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1)

来源:233网校 2019-10-21 10:12:00
导读:业精于勤,荒于嬉。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1)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明明从小父母双亡,与爷爷相依为命,家里的生活很困难,几天前爷爷也生病去世了,明明没有能力处理爷爷的后事,因此找到社会工作者,希望得到帮助。此时,明明处于危机发展的()阶段。

A、危机发生

B、危机应对

C、解决危机

D、恢复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机出现之后,服务对象的身心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以应对现实生活中的危L情境.危机的发展一般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其中应对危机出现之后,服务对象就会设法解决面临的困难。

2、小丽在还没有读完初中时就退学了,原因是爸爸不同意她继续念书,无奈的小丽只好找到了社会工作者张枫求助,张枫了解情况后找到了小丽的爸爸,面谈之后,张枫了解到爸爸不让小丽去读书是因为小丽的爸爸觉得家里本身就不富裕,命运是天定的,没必要去读书。为此张枫可以依据()理论使小丽的爸爸认识到人是有能力改变环境中的不利影响的。

A、认知行为

B、社会主义

C、社会支持

D、增强权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增强权能是指增强人的权利和能力。增强权能取向的社会工作认为,个人需求不足和问题的出现是由于环境对个人的压迫造成的,社会工作为受助人提供帮助应该着重于增强受助者的权能,以对抗外在环境和优势群体的压迫.

3、某机构组织了一个交友的小组。在小组活动中,社会工作者设计了一个“我和你”的小组活动,让组员找到和自己兴趣相投、年龄相仿等相似的组员,并使他们尽快熟悉起来。同时,社会工作者还设计了几个游戏促进组员间信任关系的建立,据此判断,该小组应处在()。

A、中期转折阶段

B、后期成熟阶段

C、工作准备阶段

D、工作开始阶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工作开始阶段,社会工作者应协助小组组员彼此认识以消除陌生感。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让组员通过找到和自己相似的组员,建立友好关系,消除陌生感。故选D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