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笔试报名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后哪些地区需要现场审核?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4日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9月3日开始,在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报名中,有三个地区需要进行现场审核,分别是湖北、上海、浙江地区,而这三个地区审核情况又不一样,具体如下:

1、湖北地区:

湖北地区教师资格证报名采取现场审核方式,2019下半年湖北教师资格证报名现场审核时间9月3日9:00-6日17:00。

2019下半年湖北教师资格证报名现场审核所需材料如下:

湖北教师资格报名资格审核确认时,根据户籍和居住证(有效期内)不同,考生须提交不同证明材料。

第一类:在学校所在地考区报考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第二类:在户籍所在地考区报考的考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已毕业的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户口簿原件及户口簿主页复印件、有考生信息页的复印件或集体户口人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第三类:在居住证(有效期内)所在地考区报考的非本地户籍考生

1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

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有效期内)

第四类:港澳台居民

1

港澳居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台湾居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上述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需在有效期内,正反面复印)

2

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原件或学信网上学籍报告

已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除需提供相关学历证书外,还须提供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明材料。

如果学历为国外学历,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上海地区:

上海教师资格证报名除了几个高校考区外(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上海体育学院、临港高校考区),其他地区都需要进行现场确认,现场审核时间9月6日(星期五)—9月7日(星期六)每天9:00—11:30,12:30—16:30。

根据户籍和人事关系分为四类考生,现场确认时,不同类别考生需要提交相应的身份与户籍信息等材料,以下所有规定材料现场确认时必须提供,缺一不可。

上海教师资格证报名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海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需提交的身份与户籍信息说明

海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需提交的身份与户籍信息说明

3、浙江地区

浙江教师资格报名先进行网上审核,网上审核不过在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网上审核时间:9月6日-7日,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者(9月8日8时后仍为“待审核”状态的)需前往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审核时间为9月8日至9日。

浙江教师资格证报名需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相关材料:

1.身份证件。大陆居民提供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港澳台居民提供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提供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提供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2.户籍证明或居住证。户籍在本省的社会人员提供户口簿原件;在浙江办理有居住证的社会人员提供居住证原件。

3.学历及技术职务职称等证明。

(1)社会人员提供本人相关学历证书原件或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到的本人《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还需提供技术职务职称证明等原件;

(2)在浙江省内普通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生(包括全日制研究生)提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到的本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或正常注册的学生证原件和所在学校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学籍证明样例下载>>);

(3)用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报名参加考试的,需携带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原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以上三个地区需要进行现场审核,其他地区均为网上审核,等待网上审核通过后交费即可。交费成功则报名成功。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审核时间与缴费时间 | 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查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