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人社局首次公布100个短缺职位,这类教师冲上了热搜榜!

作者:233网校 2019-11-22 14:51:12
导读:人社局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教育行业的幼儿教育教师也占了一席之位,这与教师招聘竞争非常激烈的现场成为反差,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教育部部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提出:全国幼儿园专任教师总数为258万人,按每班“两教一保”标准测算,尚缺52万人。同时,人社局近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求职100个短缺职业排行》,其中教育行业的幼儿教育教师也占了一席之位。显然,幼儿教育教师非常短缺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222222222222222222.png

幼儿教育教师虽然短缺,但丝毫没有倒退的迹象,反而有诸多的政策大力扶持发展。从2017到2019年,国务院等其他政府部门颁布了多个关于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多次强调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由此可以看出,政府在未来5-10年会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幼儿教育)。

时间

发布单位

政策名称

政策内容

2017年

国务院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继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基本解决“入园难”问题,学前三年入园率到2020年达到85%;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促进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以多种方式进入教育领域,提供多样化教育产品和服务。

2018年

国务院

《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
展的若干意见》

2020年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到2035年, 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2019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

《加快推进教育 现代化实施方案
   (2018 - 2022年)》  

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健全学前教育管理机构和专业化管理队伍,加强幼儿园质量监管与业务指导。

2019年

中共中央、国务院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2015年建成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现代教育体系、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以农村为重点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建立更为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投入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此外,随着80、90年代父母越来越多,很多都非常注重幼儿早期教育,教育观念正在一代一代更新,这也是为什么像美吉姆、金宝贝这样的早教机构像雨后春笋般出现,还有凯叔讲故事APP、幼儿绘本开发、年糕妈妈微信公众号等的热门,都说明了幼儿教育市场的火爆,再加上国家二胎政策的放开,这个市场的专业从业人员缺口只会越来越大。

显然,幼儿教育是朝阳行业,又是短缺职位,对于喜欢小孩子,又想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小伙伴们来说,幼儿教育教师是个不错的职业选择。想当幼儿教师的第一步,那就是通过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是怎么考的:

1.笔试:科目一(综合素质)+科目二(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

综合素质

模  块

比  例

题  型

职业理念

15%

 

单项选择题
材料分析题

教育法律法规

10%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15%

文化素养

12%

基本能力

48%

单项选择题
材料分析题
写  作  题

合  计

100%

单 项 选 择 题 : 约39%
非 选  择  题 : 约61%

保教知识与能力

模  块

比  例

题  型

学前教育原理

31%

单项选择题
简  答  题
论  述  题

学前儿童发展

33%

单项选择题
简  答  题
材料分析题

生活指导
环境创设
游戏活动的指导
教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教育评价

36%

单项选择题
材料分析题
活动设计题

合  计

100%

单 项 选 择 题 : 约20%
非 选  择  题 : 约80%

2.面试:

结构化问答:考官随机抽取2道题,回答时间5分钟

(1)由于菲菲不爱说话,所以班里的同学都叫她小哑巴。作为教师,你怎么处理?

(2)请你谈谈对“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的理解。

试讲:根据试题内容与考试要求模拟上课,主要考察讲故事、儿歌、弹唱、游戏、绘画、舞蹈六大技能。

请用绘画为大班主题活动“动物的冬眠”设计一个主题展示墙。

答辩:考官根据试讲内容随机提问,2道题目,回答时间5分钟

(1)你觉得你设计的游戏亮点是什么,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2)说一下这节课的目标?

笔试面试全部合格后,不要忘了在幼儿园教师资格认证前去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二乙及以上就达标啦!还在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撸起袖子,加油努力,把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到手吧!

想一次高效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吗?戳这里,233网校讲师为你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扫盲帖:教师资格证备考常见问题汇总,小白必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