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27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7日

距离教师资格证面试还有8天,每天3题,我们一起练一练,搞定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

1.有的老师说应该对学生严厉,有的老师说应该对学生仁慈,你怎么看?

我认为教师应该对学生应该严慈相济。

第一,作为教师,我们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这是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仁慈之心要做到关爱学生,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对学生做到慈有利于拉近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

第二,但是慈并不意味的可以纵容学生,在必要的时候要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引导学生学习,严师出高徒并不是毫无道理。

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非常重要。只有做到严慈相济才能帮助学生成长,才有利于教师的教学效果的实现。

2.习近平提出的爱国精神,你应该怎么落实?

(1)首先我会认真学习书记提出的爱国精神的理论,进行深刻领会。

(2)跟学校老师进行关于爱国主义的交流会。

(3)我会组织孩子们参加力所能及的爱国主义活动。

3.在一位学生回答问题的时候,其他学生在捣乱,你应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遇到以上情况,我会做出如下准备:

第一,以幽默地方式解决问题。大家捣乱是不是都想要回答这个问题呢。

第二,开展“尊重同学”的主题班会。只要尊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地尊重。

第三,与学生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为什么会出现捣乱的情况。

总之,作为教师要运用教育机智来解决问题,既不会挫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会保持课堂教学的顺利。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