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有人偷了另一个同学的钢笔你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8日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之一,考官问2道试题,考生回答,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环节5分钟,通过一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习题来加深对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理解吧!

有人偷了另一个同学的钢笔你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

如果偷钢笔的孩子能够主动承认错误,老师可以向孩子保证不向全班宣布,并且私下表扬孩子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了解孩子偷钢笔的具体原因,和家长进行沟通,一起教育孩子。

如果偷钢笔的孩子不承认,但有足够证据,可以私下对孩子说:“如果你不想让全班同学都看不起你,请你不要有这样的行为”,与孩子沟通谈心,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以及心理状况,如果发现是孩子的心理问题导致孩子有这样的问题,应当及时联系孩子父母,协助一起帮助孩子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孩子走出阴影。

总之,面对偷东西的情况,老师应不慌、不乱、不怒,以亲和的态度跟孩子单独沟通,在一个宽松的氛围下,观察教育孩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孩子知错就改。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