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老师有寒暑假,有人认为很清闲,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9日

结构化面试是教师资格证面试环节之一,考官问2道试题,考生回答,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环节5分钟,通过一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习题来加深对教师资格结构化面试的理解吧!

老师有寒暑假,有人认为很清闲,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老师的寒暑假是由于学生要放寒暑假,老师所有的规律,其实都是孩子身心生长的规律。孩子放寒暑假,以防止学生炎热中暑,冬天防寒,需要保护。学生都不上学了,以孩子教育为全部工作的老师,自然也就失去了继续上班的意义!

但是老师的寒暑假到底清闲不清闲要因人而异,有的老师在寒暑假培养兴趣,怡情励志,让自己充满活力,比如,通过阅读丰富精神生活,增长见识,通过文学练笔,抒发生活的感受;

有的老师则在寒暑假适当家访,增进沟通,老师通过面对面的家访增进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使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合力形成和谐的育人环境;

有的老师则在寒暑假进修培训,提升素养,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老师要做到终身学习,知识要随时更新。

所以,寒暑假对于老师来说一方面是放松身心,休息的机会,另一方面更是提高自己不断进取的机会,清闲还是不清闲要因人而异。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12月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