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幼儿喜欢科学区,不喜欢阅读,作为老师,你如何引导?

来源:233网校 2020-04-29 08:50:00

结构化面试是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的第一个环节,一般出2道题,考生作答时间为5分钟。学霸君准备了结构化面试经典100题之《幼儿喜欢科学区,不喜欢阅读,作为老师,你如何引导》,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启发。

题目:

幼儿喜欢科学区,不喜欢阅读,作为老师,你如何引导?

参考答案:

幼儿出现了兴趣偏好,只喜欢科学区,不喜欢阅读区,需要教师合理有效地进行引导。幼儿喜欢科学区不喜欢阅读可以有以下原因:

第一,不喜欢阅读区的活动性质。科学区可以动手操作,给幼儿提供了探索的机会,而阅读区无法实际操作,不能吸引幼儿的注意力。

第二,教师创设环境方面。游戏环境的创设以及材料的投放。可能教师在创设环境时在科学区投放的材料丰富,而阅读区的材料投放过于枯燥和单调,没有引起幼儿的兴趣。

第三,幼儿兴趣本身。幼儿本身具有活泼好动的年龄特点,喜欢以动手为主,所以他们更喜欢具有探索性的科学区。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进行解决:

第一,根据幼儿兴趣偏好的原因来进行有针对性地调整与引导。假若幼儿是因为材料不丰富而不喜欢阅读区,我会提供相应丰富的以图为主的绘本来增进幼儿对阅读区的兴趣;假若幼儿只是更喜欢科学区,我会进行组织阅读与科学相结合的活动。

第二,多进行有意引导。在平时的工作中多组织幼儿进入阅读区,感受阅读的乐趣,比如举行“阅读分享会”,通过自身的阅读经验分享来提高幼儿对于阅读的兴趣。

第三,与幼儿家长进行沟通,实现家园共育。幼儿不喜欢阅读可能跟家庭教育也有关系,可以与家长沟通,希望他们在家可以培养幼儿阅读的兴趣,注重自身的榜样作用,营造阅读的良好氛围。

我的回答完毕,谢谢!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