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语文教案

教师资格面试小学语文试讲10分钟教案稿(附万能模板)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2月23日

试讲是教师资格面试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而有一个好的教案是试讲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那么,在小学语文教师资格面试中如何能高效写出好的试讲10分钟教案稿呢?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你奉上小学语文10分钟优秀教案稿及万能模板,助力你在短时间内也能写出优秀教案。

教师资格面试小学语文试讲10分钟优秀教案示范

课题:《圆明园的毁灭》

一、教学目标

知识与能力:认识6 个生字,会写 14 个生字。

过程与方法:1.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三四自然段。2.理解课文内容,了解圆明园辉煌的过去和毁灭的经过,激发热爱祖国文化、仇恨侵略者的情感。

情感与态度:领悟文章的表达特点。学习与运用搜索、整理资料的方法。

二、教学重难点

重点:让学生了解圆明园毁灭这一屈辱的历史,激发爱国之情。

难点:引导学生读文、感悟、想像,在脑海中再现它昔日的辉煌景观,体会作者安排材料的独特之处。

三、教学方法

讲授法、讨论法

四、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介绍圆明园建筑由来。

环节二:整体感知

(1)同桌间检查字词。教师讲解重要的生字,学生书写。

(2) 学生有感情地自由朗读课文,小组谈谈收获。

环节三:深入研读

(1)读第三段,请同学介绍里面描述了圆明园什么样的景色?

(2) 读第四自然段,回答为什么圆明园被称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为什么称它为建筑艺术的精华?

(3)谈谈对这句话的感受:“雨果说,虽然是皇家园,可是岁月创造的一切最终都属于人类的。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在 1860 年 10 月 6 日后被毁灭了。”

环节四:巩固提升

站在这残垣断壁前,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话要说,就让我们把心中的感受写下来。(音乐二胡独奏《江河水》渲染)

环节五:小结作业

师生共同小结。布置作业:

1.背诵课文三四自然段,家长检查。

2.可以将巩固提升的感悟写下来,150 字左右。

六、板书设计

《圆明园的毁灭》

不可估量

举世闻名宏伟建筑珍贵文物

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考试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学霸笔记>>教资面试教案怎么写?跟着3大步骤走,10分钟轻松搞定!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