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考试经验分享:提高效率,找到捷径

作者:233网校 2018-12-27 14:15:00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教学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奖学金获奖名单】,恭喜小伙伴们都能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下面是233网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Chen_bingqian的教师资格笔试通关经验,希望能给接下来参加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一些帮助。

Chen_bingqian同学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单

科目

成绩

通关课程

综合素质(中)

80

点击体验课程>>

教学知识与能力

78

物理学科

94

二等奖学金获得者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提高效率,找到捷径

——本文为233网校奖学金获奖学员原创学习经验,禁止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我是物理专业非师范生,备考高中物理教师资格证,笔试一次性通过。离不开233网校各位老师的指导。

我的备考时间用了一个半月左右,但是每天只用2个小时听课,总共放在上面的时间并不多,所以时间不够的同学也不要紧张,你们提高效率,找到捷径,完全是可以短时间通过的。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有捷径的,而我也算是走了点弯路,我把我的经验告诉你们,希望你们都可以快速高效通过考试。

在大多数人看来,科目二、科目三难度稍大,而科目一算是最简单的。所以备考顺序很重要,我当时就没做了解,完全按科目顺序备考,导致科目二卡了很长时间,严重压缩了科目三的备考。建议把二、三放前面,同时有事没事练一练科一作文,科一其他部分完全可以放后面学习。

科目一分选择,大题和作文。作文参考往年真题差不多每周写一篇。选择和大题控制在50分钟内写完,给作文留足时间。大题题型固定,全是套路,背好职业理念、职业道德就可以,阅读理解也很简单。前面选择除了文化素养听天由命,其他题刷一遍精讲班差不多都可以做对。时间紧的刷不完精讲班的,可以考虑刷高频考点班或是救命大法。只要作文不出大问题,一般科目一都可以过。

中学科目二我卡了好长时间,主要是听能听懂,但是全是理论的东西背不下来,但是考试真的全靠背,所以我进度就慢了很多。科二几乎都要考概念和理论。所以我把题目上所有能出大题的部分全部写下来一个个背,真的是背的肝肠寸断。时间紧的同学可以不用手写下来,直接书上做好标记来背,近些年出过很多遍的内容可以适当放松些,但是还是要看看,因为重复出的概率还是有的。

高中物理科目三,我的备考时间被严重压缩到一周,所以也有点偷工减料。但是最后反而是这科分数最高,考了94。我先看了下题型,选择和计算都是学科知识,这没什么说的。后面大题有些小问涉及学科的部分,比如问你这步哪里错了,正确的是什么;或者问你这个实验目的是研究什么,这个定律概念是什么。所以除了打好学科基础外,我把所有实验目的看了一遍,所有概念定律抄下来背了好几遍。其他大题部分就是小教案(教学片段)和大教案,准备好教案套路和模板就好。科目三因为时间紧,我只听了学科部分,后面课都没听,教案根据往年真题答案,总结了套路,全凭现场发挥,建议各位给这一科还是留好时间。

听课可以选择倍速播放,遇到双师资可以各听个前言,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老师。考试尽量放平心态,因为有大量文字要写,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写。蒙也要把空写上,因为改卷时间紧,老师不会看很仔细,而且也不会太严格。但是因为分数转换,考试不单是及格,还是要看排名的,尽量还是多考些分数。考完当天233网校就有答案出来了,我那天睡前趁着记忆还热乎,对了答案,感觉就稳了。希望各位也能认真备考,争取一次性通过。

热点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新手指南

热点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