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甘肃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临考押密试卷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26日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________时代,据记载,已有“庠”、“序”、“学”、“瞽宗”四种教育机构,主要内容是学习祭祀的礼乐和习射练武,学校正式产生了。
2.我国教育的社会功能分为________和________两大方面。
3.________是基础教育的起始阶段。
4.20世纪初,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________提出了儿童中心论的观点,贬低和否定了教师的主导作用。
5.职业道德的基础是________。
6.________是国家在一定的历史阶段,根据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的要求,提出的教育工作发展的总方向,也是国家教育基本政策的总概括。
7.小学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途径有五条:教学、课外活动、________、学生集体组织、校园环境。
8.教学是教师根据一定社会的教育目的、按照课程计划中规定的教学科目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教材,以使学生掌握一定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使身心获得一定发展,并形成一定品德的________。
9.________是指教学过程的组织实施,首先要有体现教育目的的教学目标,并围绕实现教学目标来开展全部教学活动。.
10.教材的知识系统由两部分组成:________和把基本事实组成系统的知识结构(理论知识)。
11.________是教师通过口头问答的形式,引导学生运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通过判断、推理获取新知识、巩固旧知识的一种教学方法。
12.情境一陶冶式的基本程序是:________。
13.评分按什么记分制,我国小学尚无统一规定。常用的有________和________两种。
14.在小学阶段,由于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和知识经验的局限,政治教育和基本思想观点的教育应渗透在道德品质教育中进行,重点是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念和________。
15.________的原则是指在思想品德教育过程中,教师要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依靠学生自身的优点去克服自身的缺点,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
16.小学课外活动的内容,是根据小学教育的________和课外活动的任务,以及小学生年龄特点来确定的。
17.________一般是指班主任根据需要,对不同类型的个别学生家长进行的访问。
18.少先队是具有鲜明革命性的少年儿童的组织。这是因为,少先队有着革命的________。

历年真题:甘肃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试题及答案

考前多做试题:2014教师资格考试题库,冲刺必做!!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