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预测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5分)
31、创造性的主要特征有___________ 、___________和独创性。

32、__________是指个体产生新奇独特的、有社会价值的产品的能力或特性。

33、世界上最著名的智力量表是__________ (简称s—B量表)。该量表最初由法国人比纳和西蒙于l905年编制,后来由斯坦福大学的推孟作了多次修订而闻名。

34、“场独立”与“场依存”这两个概念最初来源于__________对知觉的研究。

35、性格的个别差异表现在__________差异和___________差异两个方面。

36、我国心理学家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的全面发展,主张把学生的学习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类。

37、心理发展,指个体从出生、成熟、衰老直至死亡的整个生命中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变化,而心理发展又包括认知发展和__________ 。

38、教学环境中的社会环境主要指课堂纪律、__________、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校风以及社会文化背景等。

39、瓦拉斯(G.WA.1lA.s)1926年提出了创造性思维的四阶段,即准备期、________、豁朗期和验证期。

40、__________是指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的方案。

41、心理学家__________认为,人的情绪是由人的思想决定的,合理的观念导致健康的情绪,不合理的观念导致负向的、不稳定的情绪。

42、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___________与内化三个阶段。

43、__________指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进行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推测和判断。

44、__________是知识应用过程中的首要环节。

45、教师成长与发展的基本途径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通过__________培养新教师作为教师队伍的补充;另一方面是通过实践训练提高在职教师。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