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预测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5分)
31、马斯洛提出人有七种基本需要,最高级的是___________的需要。

32、目前,我国心理学界一般认为,用___________来建立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需要经过两个步骤:创拟确立模型和检验修正模型。其中第一步是关键。

33、给定信息和要达到的目标之间有某些障碍需要被克服的刺激隋境,我们称之为__________。

34、个体自我意识的发展经历了从生理自我到 ___________,再到___________的过程。

35、就学生学习过程中知识应用的一般过程而言,其智力活动一般要经过审题、联想和___________三个基本环节。

36、__________是知识掌握的开端环节,是感性知识的重要来源,是理解抽象的科学知识的起点。

37、根据动作的精细程度与肌肉运动强度的不同,可以将操作技能分为细微型操作技能和___________。

38、我国将心智技能划分为原型操作、__________、__________三个阶段。

39、柯尔伯格关于道德判断的三个水平是前习俗水平、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

40、当预示厌恶刺激即将出现的信号呈现时,有机体也可自发地作出某种反应,从而避免了厌恶刺激的出现,则该反应在以后的类似情境中发生的概率便增加。这类条件作用则称为“__________ ”

41、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__________。

42、操作定向即了解操作活动的结构与要求,在头脑中建立起操作活动的__________的过程。

43、__________是我们能够评价是非对错的最小的意义单元。

44、最早对学习迁移作出系统解释的是___________ 。

45、皮亚杰认为,适应包括同化和___________两种作用和过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