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1年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心理学》预测试题(11)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15分)
31、把最重要的概念放在复习的开头,在最后对它们进行总结,这是利用了__________和__________的原理。

32、福勒和布朗根据教师的需要和不同时期所关注的焦点问题,把教师的成长划分为关注生存、__________和 __________ 三个阶段。

33、相同要素说是在大量实验基础上,由美国心理学家__________和__________共同提出的。

34、教学环境包括物质环境和___________两个方面,前者涉及课堂自然条件(如温度和照明)、教学设施(如桌椅、黑板和投影机等),后者涉及课堂纪律、课堂气氛、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校风以及社会文化背景等。

35、中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翻译著作是1908年房东岳翻译日本___________所著的《教育实用心理学》。

36、__________认为,只有当学习情境和迁移测验情境存在共同成分时,一种学习才能影响另一种学习,即才会产生学习的迁移。

37、___________是指学习者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和效率、有目的有意识地制定的有关学习过程的复杂的方案。

38、自我肯定行为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依次是__________ 、__________和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情感。

39、__________是衡量品德的重要标志。

40、形式训练说是18世纪中叶在西欧形成的以官能心理学为基础的一种迁移理论,因此也有人称其为 。

41、___________也称训练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的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

42、一般认为,操作技能的形成可分为操作定向、___________、操作整合、___________四个阶段。

43、教师的__________和人格特征与职业成就之间都有关系。
44、从教学实际过程看,学生学习知识的过程可分为知识的理解、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个彼此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的阶段。

45、班杜拉研究指出,影响自我效能感的最主要因素是个体自身行为的__________。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