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命题预测试卷(2)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五、案例分析题(本题共2小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61、每年一到棉花收购季节,某小学都会以勤工俭学的名义组织学生去摘棉花。学生在地里一干就是10多天,每天常常超过10小时,学生们普遍感到非常疲惫。如果学生不想参加勤工俭学,则须向学校缴纳几十甚至几百元钱进行购买。
学校的这种做法合适吗?为什么?请用教育法律知识分析此事。
62、某中学学生人数严重超标,每班超出标准30人,全体学生集中在一栋教学楼内上课。教学楼本来有两个楼梯供师生使用,但为了方便管理,其中一个楼梯被长期封闭,楼道里也没有应急灯。有天晚上突然停电,当下晚自习的学生走到二楼时,一名学生恶作剧地喊了一声“地震了”,结果造成严重拥挤,有些学生被挤倒,受到踩压,造成多名学生受伤的严重后果。
请用教育法律知识分析这个事件中的相关法律责任。

过关宝典2014河南教师资格“内部资料”超强预测!

考试资料:河南省教师资格教育理论考试各章重点(6科)

直击考题:河南历年真题14套河南教师资格考试高频考点试题

最后“省考”:2014河南教师资格“两学”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