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中学教育学强化练习(2)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7日
  • 第2页:答案及解析
1.A【解析】桑代克自1896年起,开始从事于动物的学习研究,并依据研究的材料,在1903年著书《教育心理学》。它奠定了教育心理学发展的基础,西方教育心理学的体系也由此确立。
2.B【解析】学习过程是教育心理学研究的重要领域,也是研究得最多、时间最长的部分。
3.B【解析】程序性知识也叫操作性知识,是个体难以清楚陈述,只能借助于某种作业形式间接推测其存在的知识。主要用来解决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
4.C【解析】维果斯基提出了“最近发展区”的观点,最近发展区是指学生现有水平和即将达到的水平之间的差异。
5.D【解析】中学生处于青少年期,埃里克森认为该阶段的基本任务主要是建立或发展自我同一感。
6.A【解析1心理自我指个体对自己心理属性的意识,对自己的认知能力属于心理自我方面的内容。
7.D【解析】智力的群体差异指不同群体之间的智力差异,包括性别差异、年龄差异和种族差异等,水平差异属于个体差异。
8.B【解析】蜜蜂采蜜属于本能行为,与学习的内涵不符。
9.C【解析】加涅根据学习结果对学习进行分类,智慧技能的学习即学习运用概念、规则办事的能力。
10.B【解析】加涅的学习层次分类中,概念学习是指学会认识一类事物的共同属性,并对同类事物的抽象特征做出反应。
11.A【解析】由个体内在的需要引起的动机是内部动机,学习兴趣属于内在的需要。
12.C【解析】迁移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闻一知十”是典型的迁移现象。
13.C【解析】创造性思维的核心是发散思维。
14.A【解析】柯尔伯格研究道德发展的方法是两难故事法,提出了三水平六阶段的道德发展阶段论。
15.B【解析】群体对个体活动起到的促退作用称之为社会惰化,“三个和尚没水喝”是其影响表现。
16.D【解析】刺激的泛化是指对于相似的刺激作出相同的反应,题干符合此内涵。
17.A【解析】根据学习动机起作用时间的长短来划分,把学习动机分为直接的近景性动机和间接的远景性动机。直接的近景性动机是指由活动的直接结果引起的对活动的动机,如学习是为了获得教师的赞赏。题干符合此内涵。
18.A【解析】本题考查对学习策略的掌握,要注意区分各种策略。题于所述为组织策略中一览表的应用,表示的是人物之间的关系。
19.C【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智力测验。《斯坦福一比纳量表》所采用的是比率智商,其公式为:智商一(智力年龄/实际年龄)×100,根据题干内容,答案即(6/5)×100=120。
20.B【解析】本题考查对心智技能阶段顺序的掌握。心智技能的形成阶段依次为原型定向、原型操作和原型内化。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