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上半年江西中学教育学强化练习(3)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5年3月28日
  • 第2页:答案及解析
1.ABCD【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抑郁症的理解。抑郁症是以持久的心境低落为特征的神经症,它不仅表现在精神上的消极、失去满足感,也表现在躯体t:的疲劳、失眠、食欲不振等。
2.ABCE【解析】本题考查道德和品德的关系。它们的直接根源是不同的,品德是道德品质的简称,是社会道德在个人身上的体现,是个体依据一定的社会道德行为规范行动时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的心理特征和倾向;而道德是人类所特有的社会现象,是一定社会为了调整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系而产生的行为规范或准则的总和。
3.AE【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知识学习种类划分的掌握情况。根据头脑内知识的不同形式或学习任务的复杂程度,将知识学习分为符号学习、概念学习和命题学习。根据新知识与原有认知结构的关系,知识学习又分为上位学习、下位学习和并列结合学习。
4.ABD【解析】人际排斥是交往双方出现关系极不融洽、相互疏远的现象,以认知失调、情感冲突和行为对抗为特征。
5.ACE【解析】在有意义的学习与迁移中,对当前学习发生影响的过去经验特征是指学生在一定知识领域内认知结构的组织特征。奥苏伯尔提出了三个主要的影响有意义学习和迁移的认知结构变量,分别是可利用性、可辨别性和稳定性。
6.CE【解析】求知欲和好奇心是内部动机最为核心的成分,它们是培养和激发学生内部学习动机的基础。
7.ACD【解析】适应智力差异的教学方式包括:(1)掌握学习是一种教育观,又是一种教学形式。(2)个别指示教学是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学习研究开发中心所提出的,是当前很受欢迎的教学方式之一。(3)个人化教学系统是由凯勒于l968年提出的。
8.BCD【解析】专家型教师与新教师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课时计划、课堂教学过程和课后评价。.
9.ABCDE【解析】现有的影响较大的教育理论有:桑代克的联结说,布鲁纳的认知结构学习理论,皮亚杰的认知发展理论,维果斯基的发展理论,埃里克森的心理发展理论。
10.AD【解析】群体规范包括不成文的非正式规范和成文的正式规范。
11.ABD【解析】其他两项属于教师促成纪律中的体贴。
12.ABCDE【解析】元认知知识是对有效完成任务所需的技能、策略及其来源的意识——知道做什么,是在完成任务之前的一种认识。它主要包括对个人作为学习者的认识、对任务的认识、对有关学习策略及其使用方法的认识。关于个体内差异的认识和关于个体间差异的认识都是个人对自己认知过程的认知。
13.BCDE【解析】创造性的培养,常用的方法有:头脑风暴训练、自我设计训练、发散思维训练、推测与假设训练。提供具有创造性的榜样不属于训练方法。
14.ABCE【解析】审美的需要属于自我实现需要,属于成长需要。
15.ABCD【解析】E项不属于教学过程的基本要素。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最新专题推荐2015年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教师资格基础巩固练习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