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10月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终极考题预测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C(P13)
2.C(P21)
3.D(P77)
4.A(P86)
5.A(P135)
6.B(P133-134)
7.B(P162)
8.A(P205)
9.A(P194)
10.A(P240)
11.C(P251)
12.A(P281)
13.C(P304)
14.B(P309)
15.D(P311)
16.A(P320)
17.D(P337)
18.D(P379)
19.D(P360)
20.C(P366)
2.[解析]古代教育的特点之一在于教育具有阶级性、等级性和狭隘性。
3.[解析]教育对学生的期望包括对学习潜力的推测和对品德发展的推测。
4.[解析]教员角色是教师所表现出来的最突出的角色,它因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而处于核心地位。
6.[解析]教育过程不仅包括了教师的活动,也包括了学生的活动,包括了学生对外部世界有目的的改造过程,学生受教育的过程,不单纯是一个由外向内的传导过程,也是一个由内向外的主动作用过程,而前者要以后者为中介环节。教师的主导作用就在于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同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一样,是教育的一条基本原则,所以,教师应当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学生是学习的主人。
8.[解析]“三结合”的教育指的是学校、家庭、社会三个方面的结合,三结合的校外教育组织,使学校与学生主要居住区之间形成稳定的联系。
10.[解析]教学计划是课程安排的具体形式,它体现了国家对学校的统一要求,是办学的基本纲领和重要依据。
11.[解析]教学设计的三个基本要素为教学目标、教学策略和教学媒体、教学评价,其中,教学目标是教学设计中最先要考虑的要素。
12.[解析]讲授法,亦称“口述教学法”,是教师通过口头语言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教学方法,包括讲述、讲解、讲读、讲演四种方式。
13.[解析]教师居于班级团体的领导地位,是创造课堂气氛,改进教室情境的主要影响者。
15.[解析]根据教学的任务,课可分为新授课、巩固课、技能课、检查课。根据一节课所完成的任务的数量,又可分为单一课和综合课。根据使用的主要教学方法,可分为讲授课、演示课、练习课、复习课。
17.[解析]经验交流式的优点是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不受时间、空间的局限,比较符合学生的实际,易于被学生接受。
18.[解析]陶冶是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它通过按教育要求预先设置的情境来感化与熏陶学生。
19.[解析]道德行为是人的道德认识的外在具体表现,是实现道德动机的手段,也是对人的品德作评价的客观依据。
20.[解析]受教育者对教育者(社会、学校、教师)提出的教育要求的反映与其现有道德水平之问的矛盾是中小学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考试资料: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试题火拼30天 终极考题预测 

最后“省考”一次过:2015年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