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教育学试题

2015年10月四川教师资格《教育学A》终极考题预测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5年7月7日
二、多项选择题
21.ABCDE(P15)
22.ACDE(P71)
23.ABCE(P126-131)
24.BCDE(P324)
25.ABCDE(P353)
21.[解析]教育影响是置于教育者与受教育者之间的一切“中介”的总和。它可分解为教育媒体、教育内容、教育手段、教育活动方式方法和教育环境五种成分。
23.[解析]学生的本质属性包括:学生是一个人,一个发展中的人,一个完整的人,并以学习为主要的任务的人。
24.[解析]任何一种品德都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动四个主要成分。
三、名词解释题
26.(P83)教育过程的控制:是指教师在教育活动中始终占据主导地位,操纵教育活动按照预期的方向发展。
27.(P219)必修课:是指所有学生都必须修习的课程。为了保证学校教育质量,必须设置一定数量的必修课。
28.(P295)教学策略:指建立在一定理论基础之上,为实现某种教学目标而制定的教学实施总体方案。
29.(P336)学习诊断式;是教师运用心理诊断技术帮助学生具体找出并分析影响学习效果的原因,指出具体的解决办法的一种学法指导方式。
30.(P366)严格要求与尊重学生相结合原则。是指进行德育要把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的严格要求与对他们个人的尊重和信赖结合起来。使教育者对学生的影响与要求易于转化为学生的品德。

历年真题:四川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A/B级)

考试资料:四川教师资格内部绝密考点 试题火拼30天 终极考题预测 

最后“省考”一次过:2015年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考试!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