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2013江西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临考冲刺上机套题(2)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2月5日

三、判断题(判断下列各题正误,并在题后括号内打“√”或“×”。每小题1分,共20分)
1.人们之所以会遵从,是因为他们采纳了从他人那里得到的信息,他们信任别人,害怕偏离。 ( )
2.维纳认为,人们对自己行为结果的归因包括努力、能力、控制、运气四个方面。 ( )
3.动机是学习的先决条件,因此,没有动机学习便不能发生。 ( )
4.按照马斯洛的动机作用观点,教师在自尊水平低的学生中灌输为学习本身的满足而去学的做法是不可能成功的。 , ( )
5.维果斯基提出的“教学应走在发展前面”的含义是提前讲授下一阶段学生才能掌握的内容。 ( )
6.具有场独立性认知风格的学生喜欢结构严密的教学方式。 ( )
7.学生的学习风格会影响学习的质和量。 ( )
8.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并非所有的初中学生都达到了形式运算阶段。 ( )
9.是否具可逆性是具体运算思维同形式运算思维的根本区别。 ( )
10.根据形式训练说,电话接线员经过长期训练,记忆数字的能力会大大提高,但不能保证他们记忆外语词汇的能力也会相应提高。 ( )
11.一切有意义学习中都包含知识的迁移,在机械学习中没有迁移。 ( )
12.仅仅对别人有利的行为还不属于道德的行为。 ( )
13.像踢足球这样的体育活动,既需要连续的运动技能,也需要不连续的运动技能。 ( )
14.阅读和写作过程都可看作问题解决的过程。所以,阅读和写作能力可以用广义的知识的掌握来解释。 ( )
15.学生学习了某种类型的解题规则,然后将学到的规则应用于新的情境,这种学习就是问题解决学习。 ( )
16.根据学生学习是被动的还是主动的,可以区分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 ( )
17.精细加工需要在要记忆的材料中增加信息。 ( )
1 8.早期格式塔的顿悟说没有强调过去经验在顿悟中的作用。 ( )
19.在操作条件反应作用中,强化物出现在反应之前,并引起反应。 ( )
20.某中学生13岁开始学跳高,当时身高1.6米,跳高成绩为1.7米。两年后身高1.75米,通过训练,跳高成绩达2.00米。他所提高的成绩是通过练习产生的行为变化,所以,可以用学习来解释。 ( )

四、情景题(每道情景题后有4个问题,在每个问题给出的备选 答案中,有至少一个或若干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情景题共2小题, 每小题10分,共20分)
(一)
战国时期,孙膑初到魏国,魏王要考查一下他的本事。一天,魏王召集众臣,当面 考查孙膑的智谋。 魏王对孙膑说:“你有什么办法让我从座位上下来吗?” 庞涓出谋说:“可在大王座位下边生起火来。” 魏王说:“不可取。” 孙膑捻捻胡须道:“大王坐在上边嘛,我是没有办法让大王下来的。” 魏王问:“那你怎么办?” 。 孙膑道:“如果大王在下边,我却有办法让大王坐上去。” 魏王得意洋洋地说:“那好。”就从座位上走了下来,“我倒要看看你有什么办法让 我坐上去。” 周围的群臣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也哄笑孙膑无能。忽然,孙膑却哈哈大笑起来, 说:“我虽然无法让大王坐上去,却已经让大王从座位上下来了。” 这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对孙膑的才华连连称赞。
1.案例反映了孙膑思维的( )。
A.广阔性
B.深刻性
C.独立性
D.灵活性
2.问题解决策略有哪些?( )
A.算法式
B.启发式
C.行动研究
D.实际锻炼
3.创造性思维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
A.头脑风暴法
B.直觉思维训练
C.发散思维训练
D.逆推法训练
4.思维的基本形式是( )。
A.概念
B.判断
C.推理
D.定理

您还可以看一下>>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稳扎稳打教师资格考试考前必看专题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