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这些细节你一定要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13日

很多时候,细节决定成败,教师资格证面试是考生与考官的一次近距离接触,考官首先会通过直观印象,对考生有一个基本的心理定位,在这种情况下,考生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会被放大。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这些细节一定要知道:

1、个人形象

男生:

发型:简洁利落的短发,少打发胶、发泥避免显得油腻,自然黑色,不要染发。

面部:干净清爽,不要蓄胡须。

配饰:不要戴耳环、项链、手链、戒指等装饰品,可以戴手表。

服装:服装要整洁,颜色朴素一些,大红大绿等不符合教师身份的颜色,尽量避免。体育类考生面试,不要穿正装,要穿运动服,因为体育老师要做动作示范,西装皮鞋会影响你发挥。

女生:

发型:长发扎马尾或盘起,短发梳整齐。忌披头散发,散发的女生会在讲课过程中不经意的整理头发(这种细节在实际教学中会分散学生注意力,或者打断自己的授课进度)考官自然也不会喜欢。

女生可以染发,要求是接近自然黑的颜色,头发颜色不可突兀,黄色、绿色、奶奶灰等一切非主流颜色都不可以,已经染过的,一定要在考试前染回来。

头发要整洁,不要用香味过大的洗发水,避免给考官带来不好印象。

面部:女生可以画淡妆,一定记住是淡妆!

身体:尽量不要佩戴任何首饰,可以戴手表。

服装:服装要整洁,颜色朴素一些,大红大绿等不符合教师身份的颜色,尽量避免。

2、礼仪:

走路:腰背挺直,步幅适中。切忌走路不抬起脚,在地上拖,发出响声。

进考场:一定要先敲门,待得到考官允许后再进入教室。敲门的声音应该是这样的,一共敲三声,第一声和第二声之间间隔稍长,第二声和第三声紧密相连。一定要注意敲门的力度。

问好:在回答考官提出问题之前,一定要向考官问好,这体现了你良好的素养和交流能力。

眼神:讲课时,切忌眼神四处游走,眼神要定,也不能死死的盯住某个考官看,适当时,眼神要与考官有交流,但是不用刻意去寻求对视,以免造成内心恐慌。

离场:向考官行礼,表示感谢。出门时,不要因为考完松了一口气就一路小跑或垂头丧气地离开考场,要气定神闲地走出去,出门后一定要转过身来关上教室门,小心轻关。

3、心态

有的考生由于太过紧张,进了考场,一直处于忐忑状态,认为自己专业素质不过硬,觉得自己这不好,那不好。记住,当你站在讲台那一刻,已经不再是一个学生了。要尽快完成教师角色的转换,尽快将自己代入角色。作为一名老师,你要做的就是讲好一堂课,你要面对的是学生。一定要放松,不要紧张,尤其是面部表情要放松,不要紧绷着脸,最好能有个微笑,你不微笑评委是不会主动冲你微笑的。你微笑了,评委受你的感染,也觉得很轻松。

4、说话要求:

一定要用普通话。如果您一开口就是乡土话,那么您在这时已经被PASS了。因为普通话是教师的基本功。普通话要标准,咬字清晰,特别是对于语文科目。

音量适当。不要认为自己对着的是几名专家,要把他们想象成一个大班的孩子。抽签排序靠后的考生,音量要适度增大,因为专家们听了一天或半天的课,可能有些困倦了,适度较大的音量会有更好的效果。

语调要抑扬顿挫。要有轻重音之别,有节奏性。不要有口头禅,如“这个”、“然后”、“额”、“啊”等,尤其是“然后”一定要注意。

语速不能太快。有些考生可能太紧张,一上台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飞快的讲。好像赶任务一样。结果十几分钟过去后,他自己都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评委也没听明白什么,可能自己走出考场都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所以语速要尽量慢一点,也可以缓和一下紧张的心情。

细节决定成败,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只要注意一些细节,面面俱到的你肯定能赢得考官青睐的。

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

面试报考:不想当炮灰,教师资格面试10大坑一定要避开!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