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技巧

教师资格面试需要注意的10条细节,简单却实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8日

教师资格面试中,很多人不在乎细节,只在乎考试内容,导致有时候过于死板,分数不高。下面,学霸君给大家介绍教资面试中需要注意的10条细节,帮助大家顺利通关!

有自信

大家一定不要紧张,要自信,要相信自己。太紧张容易让人显得畏畏缩缩,行为举止也不大方,难以拿高分。台下的都是你的学生,我们无需对学生感到紧张。记住一点,你担心的别人也担心,所以不需要有压力,要保持自信。

富有感染力

我们在试讲时,不能太过于死板,不能语气平平,像背书一样,这样的讲课方式会让学生们容易犯困,也会让考官觉得你比较愚钝。作为老师,我们讲课要抑扬顿挫,可以风趣一些,富有感染力,才能使课堂变得生动。

语速适中,普通话标准

大家讲话语速不要太快,如果拿捏不好,可以多多演练。这是关键,不然考官很容易听不清你在说什么。同时,大家也要勤练普通话,不要带有口音。讲话要掷地有声,不要半推半就,在讲台上要有台风。

穿着得体

一定要着装合体,不要穿破洞裤、背心等太休闲的服装。毕竟教师这个职位还是要讲究矜持的,要给人感觉整洁得体端庄大方。

提前准备充足

要在试讲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把要讲的内容的相关背景等知识了解到位,并把课的内容和这些背景结合起来,让背景知识在吸引人的同时把人引导到课本的内容上来。

合理安排时间

不用在某一个环节花费太多时间,导致时间分布不均。有些东西只要在你讲的时候提到就可以了,让听课的评委知道你有这个环节就可以了。

和评委眼神互动

要注意和评委的眼神配合。眼睛的视线不要一直停留在讲稿上,互动的时候要面带微笑,不要太严肃。

要有板书

板书就是你的教课大纲,是有始有终的,最后别忘了布置作业。

要跟上时代步伐

如果可以,最好能采用多媒体教学,这通常是可以加分的,也能体现新课程的理念。试讲时不允许呈现的话,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语言复述出来。

要做一下小结

要对自己所讲的东西做一个小结,梳理一遍,不但可以补充自己前面落下的点,也可以做一个完美的结束。

其实呢,通过很多考生的真实反映,教资面试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大家树立信心,掌握相关的面试思路与答题技巧,再不断地练习,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一次通过教师资格面试。

相关推荐:

教资面试试讲过程中常见的几点问题,你踩雷了吗?

小白进阶必看!教师资格证面试答辩技巧汇总

教师资格面试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