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试讲真题及解析:游戏-好玩的绳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2月31日

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回顾:

图片.png

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真题答案解析

【活动设计指导】

大班游戏活动:好玩的绳子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清楚游戏规则,知道绳子的不同玩法。

2.技能目标:适应难度,利用走、跳、投掷等动作顺利通过各种障碍。

3.情感目标:喜欢参加游戏活动,并能够体会与小伙伴们共同游戏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够听懂老师所述的游戏规则,知道不同的玩法。

2.活动难点:激发幼儿的兴趣,利用走、跳、投掷等动作顺利通过各种障碍。

三、活动准备

物质准备:绳子若干、纸箱一个。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谈话导入

师:小朋友们,森林狂欢节开始了,小动物们邀请我们班的小朋友们去参加,可是去往森林的道路上充满着危险,需要小朋友们学会一些本领才能通过,小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那就让我们出发吧!

(二)基本部分——活动展开

1.教师示范第一项本领—走钢索,幼儿学习

师:小朋友们,我们先来学习第一项本领,走钢索,只有通过钢索,我们才会离森林越来越近。

(1)幼儿观察,教师示范要领:教师行走在地上螺旋形状的绳子上,双手放平,保持平衡。

(2)教师说明游戏规则:行走时,脚一定要在踩到绳子上,与前面的小朋友保持拳头大小的距离。

2.幼儿练习走钢索,教师指导

教师在前示范引导后,幼儿跟随,在幼儿练习时,教师在旁指导动作要领,并注意幼儿的安全。

3.教师示范第二项本领,幼儿学习

师:刚刚我们通过钢索,现在我们要通过小河,小朋友们想一想,我们有什么好办法,我们试一试,好的,那现在我们就要试一试跳过小河。

(1)幼儿观察,教师示范要领:双脚微微张开,双腿屈膝,手向后摆,用力跳过两根平行且距离30厘米宽的小河。

(2)教师讲解游戏玩法:必须跳过小河,如果跳到小河中间,要重新的来过。

4幼儿练习第二项本领,教师指导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师:现在我们学会了这项本领,那么小朋友们准备过河吧。河对面就是森林啦,小朋友们,出发吧。

幼儿练习过小河,教师给予帮助,并提示动作要领和游戏规则等。

(三)结束部分——游戏《击铃铛》

师: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可是要想进入森林的大门,我们需要击中前面框里的铃铛,现在老师发给每个小朋友一个绳子,你们需要将绳子打结,像老师一样拿着结点向前面的框里投,如果你听到响声,你就可以进入啦。

(1)教师先示范将绳子打结,然后示范投掷,幼儿观察。

(2)让幼儿排队将绳子投掷到框中。

(3)教师播放律动视频,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活动,紧扣主题。

师:小朋友们今天表现的都很棒,看,老虎大王带着小动物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来欢迎大家,我们一起加入吧!

五、活动延伸

让幼儿到区角想一想、画一画,绳子除了以上的几种玩法,还有什么玩法。

【答辩题目解析】

1.这是什么年龄段的游戏?

【参考答案】

考官您好,首先本次是针对5~6岁中班幼儿所设计的游戏。大班幼儿已经能够在游戏活动中开始遵守游戏规则,但是仍需要成人或老师的提醒以及督促。

那么在本次活动中我通过走、跳、投掷等动作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并且让幼儿在活动中通过与同伴之间的合作来培养其合作意识的养成以及与同伴交往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且对于大班幼儿来说,在游戏中我设计出了两种不同的玩法可以从易到难的吸引幼儿,使幼儿更有兴趣的参与其中。感谢考官!

谢谢考官。

2.在游戏过程中,如果有幼儿受伤你会怎么办?题目来源于考生回忆

【参考答案】

在游戏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生幼儿不小心受伤的情况,在碰到这种情况下,要先将受伤的幼儿送到医务室进行伤口的处理,同时也要通知家长和园长,如果伤势过大,老师要及时的去送到医院救治,同时也要观察游戏现场,看看是否是游戏材料导致幼儿受伤,要进行及时的更换和处理,避免更大程度的受伤。

谢谢考官。

考后关注:教师资格面试试讲教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