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化学面试真题

2023上半年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8 09:56:24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5月13日-14日进行。面试时长20分钟,其中结构化问答5分钟,试讲10分钟,答辩5分钟。 2023上半年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考后发布,届时,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2023上半年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01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示例

1.试讲题目:复分解反应发生的条件

2.内容:详细内容见教材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十分钟。

(2)教学中要有提问与学生互动。

(3)有合适的板书设计。.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一)复习旧知导入新课

提问学生复分解反应的概念,请学生列举一些复分解反应,引入本节课""复分解反应发生的条件”。

(二)情境创设新课讲授

1.根据复分解反应的概念提出问题:是否化合物之间都可以发生复分解反应,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复分解反应才能发生?

请学生根据提供的实验器材和药品,进行实验,并记录实验现象,归纳实验过程和现象。老师根据学生实验,归纳如下的实验结果。(“+”表示反应,“”表示不反应)

2.请学生判断上述发生的化学反应是不是属于复分解反应,并且根据实验现象归纳﹔在怎样的条件下,复分解反应才能发生?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酸、碱、盐之间并不是都能发生复分解反应,有气体,沉淀或有水生成,复分解反应才能发生。

(三〉习题演练巩固提高

判断下列物质之间是否能够发生复分解反应。如能发生反应,写出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1〉碳酸钠溶液和氯化钙溶液

(2〉氢氧化钾溶液和盐酸

(3〉硫酸和氯化钠溶液

(4〉碳酸钾溶液和盐酸

(5)硫酸铜溶液和氯化钡溶液

(四〉总结归纳作业布置

小结:学生总结本节课学到的知识。

作业:从微观的角度思考,复分解反应发生的本质是什么?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02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标准

面试主要考察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应具备的新教师基本素养、职业发展潜质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主要包括:

1.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

2.仪表仪态得体,有一定的表达、交流、沟通能力。

3.能够恰当地运用教学方法、手段,教学环节规范,较好地达成教学目标。

考官根据考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进行综合性评分。评分标准如下:

初中化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评分标准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