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初中面试真题 > 初中历史面试真题

初中历史教资面试真题:改革开放的春雷试讲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4-25 10:07:43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初中历史教资面试真题:改革开放的春雷试讲真题

1、题目:改革开放的春雷

2、内容:

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形成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二代领导集体。我国从此走上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

3、基本要求:

(1)请在10分钟内完成试讲内容。

(2)根据教学内容,适当设置提问。

(3)有必要的板书设计。

(4)教学过程中要有过程性评价。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

环节一:导入新课

教师播放歌曲《春天的故事》,提问:这首歌曲的名字叫什么?歌中的那位老人又是谁呢?

学生回答,教师引导,从而导入新课。

环节二:新课讲授

(一)背景

教师播放视频《复兴之路》中的部分片段,提问:改革开放前的中国社会是怎样的状况?

学生回答:封闭落后、贫穷萧条。

教师展示材料并提问:面对这样的状况,我们进行了怎样的改变?

学生分析回答:中国发展陷入僵局之际,展开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它起到了思想解放的作用,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内容

教师引导提问:1978年12月,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如果你们是参加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与会人员,能不能从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三个角度归纳会议内容?

学生结合教材内容回答,教师总结。

(三)意义

教师播放相关纪录片,组织学生以历史小组进行十分钟讨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有什么历史意义呢?它和以前的会议决策相比有哪些进步之处?

小组代表回答。教师总结。

环节三:小结作业

1.小结:师生共同总结回顾本课所学知识。

2.作业:翻阅当时的报纸或杂志,看看当时都是怎样评价十一届三中全会的?下节课一起交流分享。

【板书设计】略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考后发布,扫码下图二维码,即可实时获取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扫码添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