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美术面试真题

小学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编花篮

来源:233网校 2022-01-23 17:27:23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即获取小学美术教资面试真题及答案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1.试讲题目:《编花篮》

2.内容:

编花篮.png编花篮2.png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按课题需要用教具和讲解,要求示范和讲解结合,学生能看清教师的示范;

(3)引导学生“一提一压’’的编织方法进行创作;

(4)教学过程中要有适当的互动环节;

(5)教学结构和节奏合理,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绘。

【233答案】

参考解析:

一、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 掌握编花篮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能编出一个小花篮。

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小组合作的方法,掌握编花篮的“一提一压”基本方法,提高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加强艺术和生活的联系,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

二、教学重点

掌握编花篮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学生独自或分组编出一个小花篮。

三、教学难点

编花篮的基本步骤,花篮装饰精美,色彩搭配合理。

四、教学过程

(一)激趣导入

教师提着自己提前编好的花篮并哼唱《编花篮》这首歌,学生聆听后猜猜从这首歌曲中你听到了什么?

多媒体展示各具特色的漂亮花篮,并提问:看到这些精美的花篮,你们也想不想自己动手编花篮?激发学生的兴趣,顺势导入课题。

(二)教学新授

1.赏花篮

教师把提前准备好的多个花篮分发给每个小组,并引导他们边欣赏边思考以下问题:

(1)花篮都有哪几部分组成?

(2)各部分应该怎么制作呢?

学生汇报观察讨论结果,教师在学生汇报的在基础上小结,用课件播放编花篮的过程:花篮是由篮提手、篮沿、篮身、篮底、装饰物几部分组成,制作过程主要有量、剪、粘、编、卷、贴、绘。鼓励学生大胆探讨花篮的制作方法,并从观察中总结出编制过程,体现探究性的学习过程。

2.议花篮

教师播放提前录制好的编花篮微格视频,引导学生认真观看,并尝试总结出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示范讲解:

教师总结在制作花篮时要注意测量篮沿、篮身等各部分的尺寸,也要学会“一提一压”的编织方法。

创作步骤:

量—剪—粘—编(一提一压)—卷—贴—绘。

多媒体给学生欣赏同龄学生的作品,以此减少学生创作的心理压力。

教师鼓励学生,大胆想象,制作造型独特、有创意的作品。

(三)学生练习

教师引导学生设计创作一个自己喜欢的花篮作品,可以运用多种方法个人独立制作或与同学合作完成。学生创作,教师巡视(提醒工具使用的安全性及保持教室的整洁)。

(四)展示评价

教师将学生的花篮作品全部展示在展台上,并进行自评、互评、教师评价。组织全班学生进行投票选出优秀的作品

五、课堂小结

总结:师生共同总结本节课内容,学生在看看、做做、试试等方法中表现花篮,设计制作编花篮并加以应用的完整体验。

六、布置作业

引导学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自己的妈妈亲手制作一个漂亮的花篮,大胆选择编制材料,充分发挥想象力构思编制物件,并将自己赠与妈妈的过程记录下来,下节课举办一个作品展。

板书设计

编花篮

1.结构 2. 步骤

报名关注:报考条件查询】【报名照片处理】【订阅报名提醒

资料下载:【作文素材】【思维导图】【历年真题】【学霸笔记

教材领取:【新版教材】【高频考点小册子】【历年真题册

任性刷题:【教资题库免费在线刷题】【答题闯关赢奖品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