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2022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1-09 14:17:55

2022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1月7日、8日进行,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幼儿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2022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1月7日发布

2022下半年幼儿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幼儿教资面试历年真题下载

试讲题目1:《大狮子与小老鼠》

1.题目:故事《大狮子与小老鼠》

2.内容: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可以知道大狮子与小老鼠的不同本领

2.可以用肢体动作表演大狮子与小老鼠的本领

3.乐于参与故事活动,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故事内容,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2.活动难点:可以表演部分故事情节,乐于参与故事活动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习兴趣

教师引导语:秋天的草地可美了,把森林里的小动物也吸引过来了,有两位可爱的小动物也来到了幼儿园,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二)新课讲授

1.出示大狮子和小老鼠图片,想象推测故事内容请幼儿仔细观察画面内容讨论大狮子和小老鼠谁的本领大他们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情,引发幼儿大胆猜测

2.分段讲述故事,引导幼儿初步了解故事内容

(1)教师讲述寓言故事前半部分

讲到大狮子“被猎人布下的网罩住了”时,提问:小老鼠有什么办法来救大狮子?小老鼠这么小,能不能救出大狮子?

(2)教师继续讲述故事的后半部分提问:小老鼠用了什么方法救大狮子?大狮子得救后对小老鼠

说了什么话?引导幼儿观察大狮子和小老鼠形象上的差别,初步了解故事内容。

3.完整欣赏故事,理解故事寓意

(1)播放音频《大狮子和小老鼠》幼儿自主阅读绘本

(2)提问:一开始,大狮子说:"我这么大,你这么小,我怎么会需要你的帮助呢?他这样说对吗?为什么?后来大狮子为什么和小老鼠做好朋友了?组织幼儿讨论,并有表情的学说对话。

小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不要小瞧别人,就像大狮子有时候也需要小老鼠这样的小不点帮忙。同时,还要引导幼儿懂得知恩图报的道理。

4.游戏“找朋友”

幼儿音乐节奏,边拍手边在教室中寻我的好朋友。鼓点停止时,幼儿两两牵手站在一起,迅速说出对方的优点。鼓声再次响起时,游戏继续,幼儿寻找新朋友。

(三)结束部分

教师小结:骑车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四、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家园共育,将故事讲给家长听

试讲题目2:体育游戏《报纸真好玩》

1.题目:体育游戏《报纸真好玩》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要求设计2~3个游戏;

(2)其中一个游戏进行规则介绍

(3)10分钟以内完成上述要求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游戏玩法,了解游戏线路

2.可以根据教师的口令快速做出反应

3.让幼儿初步具有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体验健康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游戏玩法,可以体验游戏快乐

2.活动难点,根据教师的口令快速做出反应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谈话导入,律动热身

教师通过谈话引出报纸棒卷好的报纸”小朋友们好,今天老师带来了一个新的朋友,大家看是什么?“

在音乐《我真的很不错》的伴奏下,幼儿手拿“报纸棒”做律动。

(二)示范练习

(1) 自由探索

教师提出问题,引导幼儿把“纸棒”拆开,讨论探索报纸的多种玩法

(如: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报纸可以怎么玩吗?可以一人玩也可几个人合作玩)

(2)幼儿示范不同的玩法

教师鼓励幼儿相互示范、学习不同的报纸玩法,并加以指导如:单脚或双脚在报纸上跳,跨过报纸练跳远等。(单人玩)

练习钻“山洞”、横躺滚等。(结伴玩)

(三)游戏巩固

游戏一:穿纸衣游戏。

(1)教师介绍游戏的玩法和规则并示范。

游戏规则:将报纸摊开,贴在前身上快走(或跑),报纸不掉下来,要求双手不要帮忙扶报纸

(2)幼儿大胆尝试练习贴报纸的动作,老师观察提醒动作不对的幼儿。

(3)进行集体游戏:穿纸衣跑

游戏二:投球游戏。

(1)介绍游戏场地和玩法并示范

游戏规则:将报纸揉搓成报纸球,在指定的线外将球投进空纸箱中,哪个组投进的球多为胜,要求幼儿脚不能越过指定的线

(2)幼儿集体将报纸揉成报纸球,老师在一旁观看指导

(3)幼儿分组进行游戏,赢的表扬,输的鼓励图教师

游戏三:走小桥

(1)以变魔术的形式将报纸对折,引导幼儿对折报纸

(2)创设过河的情境,搭建小桥

(3)幼儿过桥,来回走一遍。(脚踮起走、侧着走、双脚交替着走等)要求先过桥的幼儿坐在报纸上休息。

(四)放松活动

教师播放音乐,幼儿坐在报纸上,闭眼睛深呼吸,想象自己坐在船上,在平静的大海上漂荡。最后幼儿收拾好报纸,结束活动。

四、活动延伸

家园共育,让幼儿把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回家演示给爸爸妈

试讲题目3:小熊骑车

1.题目故事《小熊骑车》

2.内容: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知道小熊摔倒的原因

2.可以大胆地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想法,可以表演部分故事

3.乐于参与故事活动,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故事内容,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2.活动难点:可以表演部分故事情节,乐于参与故事活动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播放“小熊骑车”动画,吸引幼儿兴趣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完整讲述故事前半段,并提出问题,引导幼儿思考

问题(1)谁摔倒了?

问题(2)为什么摔倒?

2.教师讲述故事后半段,并提出问题

问题(1)小熊最后怎样了?

3.教师引导幼儿讨论正确骑车的方法

4.教师组织角色表演游戏,引导幼儿深入理解故事内容

(1)幼儿自选角色

(2)幼儿自行分组,与同伴共同表演故事内容

(3)教师与幼儿共同点评,教师鼓励幼儿

(三)结束部分

教师小结:骑车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四、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家园共育,将故事讲给家长听

【试题解析一答辩】

1.如何夸奖幼儿?

【参考答案】

首先,夸奖幼儿的方式和内容要特别清楚了然,幼儿一听就明白,如可采用一些歌谣夸奖,集体夸奖,手势夸奖等。其次夸奖的内容要具体,要针对幼儿具体的行为或事件进行夸奖。最后,夸奖时可注意幼儿之间的个体差异,幼儿适合集体式的夸奖,有的幼儿可能更适合单独的夸奖

2评价一下你的试讲?

【参考答案】

对于本次活动而言,整体效果达到预期目标,但还是比较紧张,主要表现如下:

首先,活动开始部分,我采用“小熊骑车”的动画,激发幼儿的兴趣,引导幼儿更全身心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中。

其次,在活动展开部分,我首先讲述了故事内容,并采用提问法,引发幼儿对于故事内容的思考。其次,对于故事中骑车的这个动作,跟幼儿一起讨论正确的骑车方法,最后,组织幼儿进行角色表演游戏,深入地理解故事内容,完全尊重幼儿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故事内容。并提示幼儿骑车要注意安全。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在试讲的过程中表现出一丝紧张。

如果日后有幸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将主动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以及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提高自身教学能力。

试讲题目4:《咪咪小花猫》

1.题目歌曲《咪咪小花猫》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了解歌曲的内容及旋律

(2)模拟组织弹唱活动;活动有趣,能吸引幼儿参与,激发幼儿对弹唱的兴趣

(3)请在十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理解《咪咪小花猫》的歌词大意,知道可以通过声音和表情来表现歌曲情感

2.能力目标:通过歌唱表演的方式,能大胆的有感情地在集体面前演唱小花猫

3.情感目标:喜欢参加歌唱活动,感受歌曲律动的有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有感情地演唱歌曲《小花猫》

2.活动难点:可以为歌曲配上动作,进行歌舞表演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歌词图谱、小花猫小老鼠头饰

2.经验准备:有学习过歌曲的经验,知道小花猫小老鼠的样子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悬念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向幼儿呈现小花猫图片,将图片折叠,先展示图片上半部分,引导幼儿猜测图片中有什么。

2.开声练习

教师引导幼儿演唱之前学习过的《喵喵叫》模仿小花猫动作吸引幼儿兴趣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弹唱,幼儿感知

教师一边弹,一边范唱《咪咪小花猫》并向幼儿提出竖起耳朵仔细听的要求与相应问题

(1)你觉得《小花猫》这首歌是欢快还是缓慢优美?

(2)听完这首歌你的脑海中浮现了一幅怎样的画面?

(3)你为什么喜欢这首歌?

2.熟悉歌曲,理解歌词

(1)教师再次播放歌曲,并为幼儿呈现歌词图谱,带领幼儿一句一句地熟悉歌词

(2)当幼儿和教师一起熟悉完歌词后,教师采用填充与逻辑提问法一句句地提问幼儿,帮助幼儿记忆歌词,为后面的歌曲演唱打好基础

①小花猫遇见了谁?小花猫做了什么?明确:小花猫遇见了小老鼠,吃掉了小老鼠

3.教师教唱,幼儿学唱

(1)在幼儿对歌词有一定熟悉之后,教师要引导幼儿学唱歌教师引导幼儿跟随着音频一起小声唱,后逐渐放出声音

明确:声音不要太大,用自然音,注意保护嗓子

(2)教师将幼儿不太好掌握的乐句单独拎出来以弹唱的形式逐句教唱

(3)当幼儿可以完整歌唱后教师引导幼儿为歌曲配上动作

4.多种形式歌唱表演,巩固提升教师组织幼儿以各种不同的形式演唱歌曲,如:齐唱、轮唱一边唱一边做动作等方式帮助幼儿对歌曲进行巩固。

(三)结束部分

教师播放音频,幼儿们歌唱,一边唱一边做动作,表演和表现歌曲

五、活动延伸

教师请幼儿将歌曲《咪咪小花猫》分享给自己爸爸妈妈听。

试讲题目5:《老鹰抓小鸡》

1.题目:游戏《老鹰抓小鸡》

2.内容

(1)借助大班幼儿最喜欢的动画片情境,带领幼儿开展体育游戏活动

(2)掌握一定的动作技能

3.基本要求

(1)需展示一定的游戏规则,教师需要一定程度的动作示范;

(2)语言标准流畅,充满童趣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老鹰抓小鸡的游戏规则、知道要不断的闪躲才能保障自己不被老鹰抓住

2.通过老鹰捉小鸡的方式,提升幼儿与伙伴之前的合作能力。

3.喜欢游戏活动,乐意与同伴合作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掌握游戏的规则,发展动作技能。

2.活动难点:有与同伴合作的意识。

三、活动准备

《向快乐出发》的音频、老鹰和小鸡的头饰、鸡窝、塑料球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歌曲导入,激发兴趣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

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

向快乐出发,别害怕;

幸福就像天边,灿烂的晚霞;

一起来吧!

(二)展开部分

1.出示道具,初步感知

教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老鹰和小鸡的道具,询问幼儿看到这些头饰想到了什么游戏?

明确: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与老鹰抓小鸡的传统玩法

2.教师讲授,感知规则

一名幼儿扮演老鹰,一名幼儿扮演鸡妈妈,其他小朋友扮演鸡宝宝,明确老鹰抓小鸡的新规则。(出示游戏流程图)

明确:这次的鸡宝宝可以利用塑料球来攻击老鹰,每3分钟鸡妈妈可以给一个鸡宝宝送回鸡窝里面;计时15分钟看看是鸡窝里的鸡宝宝多还是老鹰抓住的小鸡多,数量多的一方获胜。

3.小鸡练习,迁移内化

教师先组织幼儿进行合作练习,学会如何躲闪老鹰的抓捕

明确:在躲闪的过程中要强调安全问题。

1.竞赛游戏,巩固提升

当幼儿练习好之后,教师组织幼儿进行老鹰抓小鸡的比赛活动。对获胜组进行奖励。同时安慰失败组不要气馁。

(三)结束部分

放松活动:教师播放背景轻音乐,带领幼儿进行放松整理运动,在放松活动中,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五、活动延伸

教师带领幼儿去表演区,可以自由表演老鹰与小鸡的故事

试讲题目6:故事《皮皮的象牙》

1.题目:故事《皮皮的象牙》

2.内容

(1)模拟表演故事

(2)回答问题

皮皮的“象牙”

森林里出了一件大新闻,小猴皮皮的鼻孔里长出了一颗“象牙”!老师

一听这事,皮皮的好朋友—大象力力、松鼠媛媛连忙往小猴家跑。皮皮正对着镜子掉眼呢!他的鼻孔里果然伸出了一根长长的、尖尖的“象牙”。皮皮说:“我的鼻子这几天特别难受,原来是长'象牙’了。要是它再长,我的鼻子就撑破了。”力力连忙对小猴说:“别难过,咱们快去找牙科大夫—狗先生。”皮皮立刻不哭了,一下蹿到力力的背上。力力驮着皮皮和媛媛,飞快地向动物医院跑去。媛媛为皮皮挂好号,陪着皮皮去找大夫看病,兔子小白和刺猬球球也在等着看牙,他俩一见皮皮的模样就大笑起来,媛媛不高兴了,冲着他俩嚷嚷:“人家那么难受,你们还笑,以后不跟你们好了!”小白和球球连忙向皮皮道歌,并请皮皮先看,狗大夫对着那颗“象牙”端详了好一会儿,他又请来耳鼻喉专家--熊猫大夫,检查了那颗“象牙”。熊猫大夫和狗大夫小心翼翼地往外掏“象牙”,“象牙”被掏出来了,大家凑上前一看,原来是根黄豆芽。皮皮不好意思地直挠后脑勺。原来,前两天他捡到一颗黄豆可他着急着去玩,又怕黄豆丢了,灵机一动,就把黄豆塞进鼻孔,鼻孔里暖和和、潮乎乎的,黄豆越变越大,长出了长长的豆芽儿。

熊猫大夫告诉皮皮:“千万不能往鼻孔里塞小东西,万一滑到气管里,就有生命危险啦。“

3.基本要求

(1)模拟为幼儿表演一个故事片段。表演内容从“皮皮正对着镜子掉眼泪呢!”开始,到“以后不跟你们好了!”结束

(2)回答问题

如果请中班幼儿表演这段故事,你准备如何组织这一活动?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皮皮有象牙的原因,了解都有哪些小动物帮助了皮皮。

2.可以表现出皮皮“害怕”"不好意思”“开心”一系列的表情变化。

3.产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愿意与同伴合作体验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皮皮有“象牙”的原因,产生自我保护的意识。

2.活动难点:可以用不同的表情表现出皮皮一系列的情感变化。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情境创设导入。

教师引导语:松鼠小记者带来了大新闻,我们的好朋友皮皮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他非常苦恼,我们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二)活动展开

1.教师完整讲述故事。

(1)讲述故事前半段,并提出问题

小猴子怎么了?谁来帮助他了?小朋友们猜一猜他们会去哪里?

(2)讲述故事后半段,并提出问题,引导幼儿产生不要乱拿小物件的意识。

小猴子见了谁?为什么会有“象牙”?其他的小豆子可以放在鼻子里吗?

2.教师出示有小猴子不同表情的图片,引导幼儿根据故事内容为图片排序,幼儿由此体验小猴子的不同情绪变化。

3.教师组织“表情变变变”游戏。

游戏玩法,教师出示不同表情的小猴子图片,幼儿根据图片的表情做出相应的表情动作。

4.教师组织角色表演游戏

(1)幼儿四人为一组,分别扮演小猴子、熊猫大夫、大象力力、松鼠媛媛。

(2)幼儿自行组队,共同商议台词内容

(3)幼儿分组展示

5.教师表扬幼儿的表现,并小结

我们不能像皮皮一样,将小豆子放在鼻子里

四、活动延伸:

延伸至区域角,可以与小伙伴们一起继续表演故事。

【试题解析一答辩】

如果请中班幼儿表演这段故事,你准备如何组织这一活动?

【参考答案】

首先我会先引导幼儿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故事的角色包括松鼠、皮皮、大象、熊猫四个角色。并根据幼儿的角色分为四组。

之后会给幼儿8分钟的时间,让小朋友们自行商讨自己的台词,也可以自己设计动作或者去表演区找适合自己的道具。

最后我会组织“表演大会”,让每组小演员们都可以展示自己的表演成果。并对每一位幼儿进行鼓励表扬。

因为中班幼儿具有活泼好动、想象力丰富的特点。因此在活动过程中我不会要求幼儿一定要按照故事的既定逻辑去表演,对于幼儿创新的表现和语言,我也会鼓励他们,让他们可以享受此次的表演活动。

试讲题目7:《小熊,你长大了吗》

1、题目故事《小熊,你长大了吗》

2、内容: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内容,知道小熊长大表现在哪些方面;

2.可以大胆地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想法,可以表演部分故事;

3.乐于参与故事活动,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故事内容,对表演游戏感兴趣。

2.活动难点:可以表演部分故事情节,乐于参与故事活动。

三、活动准备

魔术箱、《小熊,你长大了吗》故事图片、故事中动物头饰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魔术箱导入,引出主题。

教师出示事先放好小熊图片的魔术箱“小小箱子真神奇,摸来摸去东西齐,哪位宝贝伸伸手,快来快来摸一摸“

并请幼儿上台,激发兴趣,引出主题

(二)展开部分

1.欣赏故事,初步感知

教师讲述《小熊,你长大了吗》的故事,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1)故事中谁长大了?

明确:故事中小马,小兔,小象,小熊都长大了

2.出示图片、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图片,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如:

(1)你从哪里发现小马,小兔,小象长大了?

明确:孩子们可以根据图片的展示进行简单的表述

(2)为什么小熊刚开始说自己没长大,最后又说自己长大了?

明确:根据图片发现小熊长大变化

3.分组表演,进行创造性想象与表达

教师利用“神奇魔法大剪刀”将幼儿分成三组,分别戴上动物头饰进行分组表演故事。如:

小朋友们,接下来请用故事中的不同小动物的音调来表演对话吧!

明确:通过分组表演的形式,充分发挥想象对故事进行角色对话。

(三)结束部分

游戏结束,巩固认识

教师引导每组幼儿选出一名“故事大王”上台讲故事。最后全体投票选出“最优故事大王”结束活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家庭活动,教师引导语:那我们今天回家之后也可以跟着爸爸妈妈一起看看我们小时候的照片,看看我们自己有没有大你又从哪里发现自己长大了呢!

试讲题目8:《胆小先生》

1.题目:故事《胆小先生》

2.内容:

有一个人,他胆子特别小,连见到一只小小的蚂蚁也害怕的不得了,所以大家都叫他胆小先生。胆小先生住在一间漂亮的小屋子里。

有一天,屋子里闯进了一只母老鼠,胆小先生追呀追,在地下室抓住了母老鼠。母老鼠恶狠狠地说:“快放了我,不然我一跺脚,整个屋子都塌了。”胆小先生害怕了,他放了母老鼠,他允许母老鼠住在地下室。母老鼠在地下室,有吃有喝,养得白白胖胖的。

不久,母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长大变成了大老鼠,大老鼠又生了许多小老鼠,小老鼠又长大了大老鼠。这天,已经成为曾祖奶奶的母老鼠吵着要换房子。“换房子?”胆小先生胆怯地问。“对,换房子!”老鼠们一起喊叫着。胆小先生看着这么多老鼠害怕了,他只好住进了地下室,他们可高兴了。在房间里又跳又闹,他们还睡在胆小先生的床上,盖着胆小先生的被子;他们在厨房里拿着胆小先生的东西吃吃喝喝,在梳洗间洗澡化妆,新年来了,他们还开着老鼠联欢会。

这天,母老鼠又让胆小先生搬到外面去住,“这么好的房子你没有资格住。”’ “什么?”胆小先生急的跺了一下左脚,整个房子轻轻抖一下。胆小先生气得跺了一下右脚,整个房子猛烈地摇晃起来。老鼠们害怕极了,以为是地震了,一个个到处乱窜。胆小先生拿起扫帚这儿一扑,那么一扑,打的的老鼠们吱吱乱叫乱逃。胆小先生望着老鼠逃出门外的情景,自豪地说:“哈哈!原来我是有力量的。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故事结局,了解胆小先生不胆小的原因。

2.与同伴分享自己害怕的事物,大家一起想出克服恐惧的方法。

3.体验战胜恐惧的成就感,可以勇敢的面对自己恐惧的事物。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与同伴共同想出战胜恐惧的方法。 2.活动难点:可以勇敢地面对自己恐惧的事物。

三、活动准备:

绘本、画笔、画纸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歌曲导入,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幼儿演唱歌曲《小老鼠上灯台》。

引导语:在一座漂亮的大房子里,有一位胆小先生非常害怕歌曲中的小老鼠,但是后来他战胜了自己的恐惧,那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来看一看。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完整讲述故事。

(1)在讲述故事前半段之后,教师提出问题:如果你是胆小先生你会怎么做呢?

(2)讲述完故事后半段之后,教师提出问题:最后故事的结局是怎样的?你觉得胆小先生有哪些可以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2.幼儿大胆分享自己害怕的事物,师幼共同找出解决的方法。 (1)教师分发纸笔,让幼儿将自己害怕的事物画出来,让幼儿初步面对恐惧。

(2)教师将画纸回收,按照恐惧的内容分类。

(3)教师展示各类恐惧,引导幼儿找出解决的办法。例如:怕鬼的话可以想一想鬼魂穿上天线宝宝的衣服;怕黑的话可以用自己的电话手表打开手电筒或者唱歌。

(4)幼儿在自己的画纸上画出可以克服恐惧的方法。 3.教师小结

引导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害怕的事物,这是很正常的。小朋友们如果以后有自己害怕的事物,可以想一想怎么做可以不害怕,如果自己想不到,可以和老师、其他小朋友们一起想出来。

幼儿将自己的画作贴在美工区。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健康活动。

教师组织“勇敢的小兵”体育游戏。

试讲题目9:《小螃蟹找朋友》

1.题目:儿歌《小螃蟹找朋友》

2.内容:

儿歌:小螃蟹找朋友

小螃蟹,横着走,

急急忙忙找朋友。

夹掉小虾手指头,

拽着小鱼不让走,

拉到嘴边咬一口,

挥着大钳到河边,

吓跑了一群小蝌蚪。

小螃蟹皱眉头,

为啥找不到好朋友。

3.基本要求:

(1)表演儿歌:运用普通话,语气、语调、动作、表情符合儿歌内容,有感染力;

(2)模拟组织一个5~6岁幼儿学儿歌的活动,教学方法适当,能吸引幼儿参与;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理解儿歌内容,知道为什么小螃蟹没朋友。

2.能够画出儿歌情景并使用恰当的肢体动作表现儿歌内容,提高身体灵活性。

3.喜欢儿歌活动,愿意听儿歌。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掌握儿歌内容,能用恰当的肢体动作表现儿歌内容。

⒉活动难点:提高儿歌理解能力和身体灵活性。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小螃蟹找朋友》的ppt、图片、小螃蟹头饰。

2.经验准备:在前期的生活和学习中对螃蟹有过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谜语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引导:八只脚,抬面鼓,两把剪刀鼓前舞。生来横行又霸道,嘴里常把泡沫吐。

(二)展开部分

1.教师表演,幼儿感知。

(1)教师表演儿歌《小螃蟹找朋友》。

小螃蟹,横着走,急急忙忙找朋友。夹掉小虾手指头,拽着小鱼不让走,拉到嘴边咬一口,挥着大钳到河边,吓跑了一群小蚁。小螃蟹皱眉头,为啥找不到好朋友。

(2)教师引导观看图片,并提问幼儿。

①小螃蟹找到好朋友了吗?

②为什么小螃蟹找不到好朋友?

③我们可以怎样帮助小螃蟹找到好朋友呢?

⒉.读画结合,手嘴并用。

(1)教师大声朗读,幼儿小声跟读并尝试画出儿歌中小螃蟹找朋友的情景。

(2)教师组织幼儿以“开火车”的形式分句朗读儿歌。

3.为儿歌创编动作,迁移内化。

教师组织幼儿分组为儿歌创编动作,并比一比哪组是创编小能手。

(三)结束部分

表演结束,巩固新知。

请幼儿分组上前展示创编的儿歌内容。

五、活动延伸

带领幼儿去图书馆阅读有关小螃蟹的内容。

试讲题目10:歌曲《小黑猪》

1.题目:歌曲《小黑猪》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了解歌曲的内容及旋律;

(2)模拟组织弹唱活动;活动有趣,能吸引幼儿参与,激发幼儿对弹唱的兴趣;

(3)请在十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理解歌词内容,知道小黑猪在做什么。

2.可以根据图谱唱出歌曲,仿编歌词。

3.体验表演游戏的乐趣,乐于参与集体活动。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掌握歌词内容,可以根据图谱唱出歌曲

2.活动难点:仿编歌曲歌词。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袜子、衣服、小黑猪头饰。

2.经验准备:之前学习过四二拍歌曲,可以打出四二拍节奏。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节奏练习,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弹出四二拍节奏,幼儿根据琴音节奏拍打双手。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完整范唱,并提出问题:

你听到了什么,小黑猪在做什么,你最喜欢歌曲的哪一部分,为什么?

2.教师根据图谱,分句教唱歌曲。

3.幼儿结合图谱完整演唱歌曲。

4.教师引导幼儿仿编歌曲

(1)教师展示袜子、衣物,并提问:迷迷糊糊的小猪除了会把袜子套在耳朵上,还有可能做什么迷糊事呢?变成歌曲中好听的话可以怎么唱?

(2)教师总结幼儿仿编的歌词,带领幼儿演唱新编歌词。

(三)结束部分

歌曲表演

在唱到"唉咳呦,唉咳呦”,教师引导幼儿结合四二拍的节奏,拍手做打击乐活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表演区,可以继续表演《小黑猪》歌曲。

试讲题目11: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

1.题目:故事《猜猜我有多爱你》

2.内容:

小兔子该上床睡觉了,可是他紧紧地抓住大兔子的长耳朵不放。他要大兔子听他说。"猜猜我有多爱你。”他说。

大兔子说:“哦,这我可猜不出来。”“这么多。”小兔子说,他把手臂张开,开得不能再开。大兔子的手臂要长得多,"我爱你有这么多。”他说。

嗯,这真是很多,小兔子想。

“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小兔子说。"我的手举得有多高我就有多爱你。”大兔子说。

这可真高,小兔子想,我要是有那么长的手臂就好了。小兔子又有了一个好主意,他倒立起来,把脚撑在树干上。“我爱你一直到我的脚趾头。”他说。大兔子把小兔子抛起来,抛得比自己的头顶还高,"我爱你一直到你的脚趾头。”

“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小兔子笑着跳上跳下。"我跳得多高就有多爱你。”大兔子也笑着跳起来,他跳得这么高,耳朵都碰到树枝了。

这真是跳得太棒了,小兔子想,我要是能跳这么高就好了。"我爱你,像这条小路伸到小河那么远。”小兔子喊起来。"我爱你,远到跨过小河,再翻过山丘。”大兔子说。

这可真远,小兔子想。他太困了,想不出更多的东西来了。

他望着灌木丛那边的夜空,没有什么比黑沉沉的天空更远了。“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说完,小兔子就闭上了眼睛。"哦,这真是很远,”大兔子说,"非常非常的远。”

大兔子把小兔子放到用叶子铺成的床上。他低下头来,亲了亲小兔子,对他说晚安。然后他躺在小兔子的身边,微笑着轻声地说:“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回到你身边。”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要求: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请模拟向幼儿提出问题,以引导幼儿更好地理解故事中的人物关系;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能够说出《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的主要内容。

2.技能目标:能根据绘本画面的线索猜想故事情节的发展,续编故事。

3.情感目标:初步感受语言文字美,体会父母对子女的爱意。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说出所阅读的幼儿文学作品的主要内容。

2.活动难点:初步感受语言文字美,体会父母对子女的爱意。

三、活动准备:

绘本音频及图片,幼儿用书及大小兔子的头饰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手指谣《小白上楼梯》导入,引出主题。

手指谣:"小白小白上楼梯,打开电视机,电视不好看,关掉电视机。小白小白下楼梯,跑去小书店。"

教师和幼儿一起做手指律动游戏,并询问幼儿"想知道小白到书店干嘛吗?"激发兴趣,引出主题

(二)基本部分

1.初读绘本,整体感知

教师播放幻灯片,分段讲述《猜猜我有多爱你》的绘本,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1)教师讲述故事第1~5段并提问。

提问:①故事中有哪些小动物?

明确:知道故事的主人公分别是大兔子和小兔子。

②它们在干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情?

明确:知道大兔子和小兔子在比谁更爱对方。

③小兔子和大兔子用了什么动作表达爱?请小朋友做一下。

明确:小兔子用把手张开最大的动作表达爱。

教师扮演兔妈妈张开手臂,请幼儿做动作比较。提问:小兔子和大兔子谁爱的更多?

(2)继续讲述故事第6—10段并提问。①小兔子还用了什么动作表达爱?

明确:小兔子手举多高就有多爱大兔子;倒立爱到脚趾头;跳上跳下表达爱。

②兔妈妈又是怎么做的?最后谁爱得多?明确:兔妈妈非常爱小兔子。

(3)继续读故事到结尾,引导幼儿观察图片并提问。

①图片上画了什么?

明确:天黑了,弯弯曲曲的小路、小河和山丘。

②猜猜小兔子望着夜空,在想什么?和妈妈说了什么?

明确:小兔子爱妈妈到月亮,非常非常远。

③大兔子又是怎么做的?为什么?

明确:大兔子亲亲小兔子对他说晚安,爱小兔子到月亮再从月亮回到这里。

2.播放音频,再读故事。幼儿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图片,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回顾故事内容并了解故事的主旨。如:

(1)回顾大兔子和小兔子表达爱的方式都有哪些?

(2)如果你是小兔子,身边谁像大兔子?

明确:体会大兔子(父母)对小兔子(子女)浓厚的爱意。

3.教师分发幼儿用书,进行创造性想象与表达

教师利用“神奇魔法大剪刀”将幼儿分成三组,进行分组讨论并对故事进行续编。

如:小朋友们,接下来开动小脑筋想一想大小兔子还可以怎么比“爱”呢?

明确: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充分发挥想象并根据绘本画面线索进行续编。

4.联系生活、迁移内化

通过《猜猜我有多爱你》的故事,引导幼儿迁移到自己的生活中,将学到的知识能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你们听完了这个故事之后,以后在生活中要怎么做呢?

明确:知道爸爸妈妈是非常爱我们的,我们也要学会关爱自己的爸爸妈妈。

(三)结束部分

扮演游戏结束,巩固认识

引导小朋友按组拿好自己所要扮演的故事角色的头饰,进行扮演游戏。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那我们现在带上头饰一起来演一演《猜猜我有多爱你》这个绘本吧!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家园共育,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回到家,请向自己的爸爸妈妈去表达一下自己对他们的爱意吧!

试讲题目12:故事《逞强的青蛙》

1.题目:故事《逞强的青蛙》

2.内容:

池塘边住着一只爱吹牛的青蛙,他有碧绿的脊背,雪白的肚皮,每天都要吃许多蚊虫。

一天,青蛙正在荷叶上“哇,哇,哇”地叫着,这是飞来一只晴蜓,落在停机坪似的荷叶上,说:"多大的青蛙啊!”青蛙听了很得意,"哇,哇,哇”地吹起牛来,过了一会,游来一条金鱼,说:“这只青蛙真大啊!”青蛙听了更得意了。

就在这时候,一头水牛慢悠悠地走到河边喝水,金鱼和蜻蜓看见了,就喊:”大水牛,大水牛!”青蛙听了很不服气,说:"我发誓要和水牛比个大小。”

于是就跳到水牛旁边,使劲地鼓气,然后问蜻蜓:“现在.....我和水牛谁大?”蜻蜓说:"你和水牛还差得远呢!”

然后,青蛙又吸了好一阵子气,都能看见白肚皮了,就问金鱼:"现在我和水牛谁大?”金鱼回答:"肚子事圆了点,可还是比不上。”青蛙继续鼓气,肚子都快被撑破了,金鱼和蜻蜓就劝他:"别比了,别比了!”只听“砰”的一声,青蛙的肚子果真撑破了。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要求: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请模拟向幼儿提出问题,以引导幼儿更好地理解故事中的人物关系;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认知目标:了解故事内容,知道青蛙最后肚子撑破的原因。

⒉.技能目标:可以创编故事,用自己的想法为青蛙改写故事结局。

3.情感目标:体会做人不能骄傲的道理,学会做事要谦虚。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青蛙的结局,学会做事要谦虚

2.活动难点:创编故事,体会做人不能骄傲。

三、活动准备:

绘本图片、画笔、画纸。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悬念导入,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播放青蛙的叫声,引导幼儿猜测是哪个小动物在叫。教师引导语:对啦,就是小青蛙,小朋友们可真聪明。小青蛙前一段时间受了很重的伤,最近才刚刚出院,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二)基本部分

1.初读绘本,整体感知

教师播放幻灯片,分段讲述《逞强的青蛙》的绘本,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青蛙在做什么?他在和谁比大小?他的结局是什么?

2.教师出示绘本图片,幼儿根据记忆中故事内容为图片排序。

3.教师引导幼儿创编故事

(1)教师结合图片简要复述故事内容,提炼出故事主要内容:青蛙因为逞强,要和水牛比大小,结果肚子撑破了。

(2)教师引导幼儿创编故事内容

教师引导语:如果你是故事中的青蛙,你会怎么做?你要和蜻蜓说什么。

(3)教师总结幼儿创编的不同故事。并通过投票,选举出最受欢迎的新故事。

4.教师引导幼儿为新编故事配画。

(1)教师分发纸笔,幼儿根据新故事按照自己的想法配画。

(2)师幼共同点评画作。

(三)结束部分

教师小结:青蛙因为逞强受了重伤,这是不值得我们学习的。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谦虚,不能像青蛙一样逞强。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家园共育。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回到家,也可以和爸爸妈妈分享这个有趣的故事!

试讲题目13:儿歌配画《我家小池塘》

1.题目:儿歌配画《我家小池塘》

2.内容:

儿歌:我家小池塘

我家门前小池塘,

白天抱着金太阳,

小鸟和彩云都爱来照相。

晚上太阳去睡觉,

池塘摇着银月亮,

小鱼和星星悄悄捉迷藏。

我家门前小池塘,

白天晚上都漂亮,

怪柳树整天乐,

沙沙沙沙笑声响。

3.基本要求:

(1)有感情朗读儿歌:①有感情、有节奏,读出儿歌的韵律感;②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

(2)围绕儿歌组织教育活动,并根据儿歌内容进行配画。

(3)活动需体现出一定的情感主旨。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理解儿歌内容,知道小池塘白天和夜晚的变化。

2.能够大声朗读并根据儿歌内容配插画。

3.体验儿歌带来的快乐,喜欢参与儿歌活动。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理解儿歌的内容,能够为儿歌配插画。⒉.活动难点:知道门前小池塘白天和夜晚的变化。

三、活动准备

《我家小池塘》图谱、图画纸、画笔。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通过“神奇魔法变变变”的手指操,激发兴趣教师带领幼儿做手指操,激发幼儿兴趣。

(二)基本部分

1.朗诵儿歌,初步感知

教师朗诵儿歌,引导幼儿感知儿歌内容。并在讲述之后向幼儿提问:

(1)儿歌的名字叫什么?(2)白天和晚上的池塘是一样的吗?

2.为儿歌创编动作,深入理解

教师按顺序分段朗诵,幼儿根据儿歌内容创编动作

教师引导语,如:我们已经知道了我家的小池塘是什么样子,那现在请你们一起跟着儿歌舞动起来吧!

3.为儿歌画插画,迁移内化。

教师引导语,如:小朋友的动作都很好看;A那能不能在把这首美妙的儿歌画出来呢?让我们一起动手来画一画吧,看看我家小池塘都发生了什么。

(三)结束部分

教师邀请幼儿上台展示讲解自己的作品

五、活动延伸

家园共育:回家给爸爸妈妈分享今天自己的作品,并表演儿歌内容。

试讲题目14:《拉个圈圈走走》

1.题目:弹唱《拉个圈圈走走》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了解歌曲的内容及旋律;

(2)模拟组织弹唱活动;活动有趣,能吸引幼儿参与,激发幼儿对弹唱的兴趣;

(3)请在十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歌词内容,理解音乐游戏玩法。

2.可以随老师的口令演唱歌曲的对应部分。

3.体会游戏通关的成就感,愿意与同伴共同游戏。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可以随教师口令演唱歌曲的对应部分。

2.活动难点:体验成就感,理解音乐游戏玩法。

三、活动准备

大灰狼、小鸡头饰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游戏导入,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创设游戏情境,组织“老鹰抓小鸡”游戏。

游戏玩法:幼儿为小鸡,老师为老鹰。小鸡一排站好,后面的小鸡可以抓住前一只小鸡的肩膀。老鹰需要抓到队尾的最后一只小鸡。游戏过程中需注意只能走,不能跑。

教师引导语:老师刚刚收到了一本武林秘籍,上面写着战胜老鹰的方法,传说只要掌握秘籍里的咒语,老鹰就无法抓到你。我们来听听咒语是什么样的。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完整演唱歌曲,并提问:"咒语”中有什么动作?

2.教师出示图谱,帮助幼儿识记歌词。

教师引导语:"小鸡”们刚刚听的很认真,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学会“咒语”战胜"老鹰”生。老师给你们准备了“咒语宝典",可以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咒语”,我们快点学起来吧。

3.幼儿结合图谱完整演唱歌曲。

4.教师引导幼儿为歌曲配上动作。

教师引导语:我们知道了“咒语”是什么,那现在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发挥“咒语”的最大力量。我们在唱“咒语”的时候需要配上对应的动作。例如“手拉手”,我们需要和旁边的小鸡一起手拉手。

5.教师伴奏,幼儿结合图谱,边唱边做动作,可以与旁边的小朋友共同合作,完成拉手走、拉圆圈、蹲下、慢跑、站好的动作。

(三)结束部分

游戏结束,教师组织“魔法小鸡”游戏。

游戏玩法:教师扮演老鹰,幼儿扮演小鸡。师幼共同演唱,当唱到拉手、走、拉圆圈、蹲下、慢跑、站好这几个词时,要做出对应的动作,与此同时老鹰可以表现出受到攻击的样子。

教师引导语:各位魔法小鸡已经掌握了咒语的正确使用方法,那我们一起去挑战老鹰,战胜它。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体育活动。

教师引导语:狡猾的老鹰还是捉走了三只小鸡,我们一起去操场里老鹰的家,救他们回来。

试讲题目15:《大公鸡》

1.题目:弹唱《大公鸡》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弹唱要求:①完整、流畅地弹奏,节奏准确;②有表情地唱歌,吐字清晰,把握准确的音高;

(2)教学的方法基本适合5~6岁幼儿的特点,能激发幼儿的兴趣,适合幼儿的能力水平;表情适宜,表演与歌词内容相符;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理解歌曲内容,感知4/2拍歌曲的节奏特点。⒉能够带上动作

3.乐于参与音乐活动,体验创编舞蹈动作的乐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感知4/2拍歌曲的节奏特点。

2.活动难点:能够结合舞蹈动作宗敷世油仅.出教师

三、活动准备:

钢琴、歌词图谱、歌曲视频、铃鼓、沙锤等。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悬念导入引出主题,激发幼儿兴趣

教师出示红色鸡冠的图片,请幼儿猜测这是什么动物。如幼儿猜测不出来,可将图片展开为一半使幼儿继续猜测。

(二)基本部分

1.教师范唱,初步感知

教师现场借助钢琴弹唱《大公鸡》,并通过引导幼儿回答问题,引起幼儿对歌曲内容及节拍的初步感知。如:

(1)在歌曲中听到了什么?

(2)听完之后有什么感受?

2.出示节奏图谱,幼儿了解3/4拍的歌曲节奏,教师带领幼儿拍打节奏。

(1)教师带领幼儿使用身体乐器敲击节奏。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想一想,我们可以怎样运用身体来打出节奏呢?对,可以拍手、拍腿、或者摇摇小手,还有像个小指挥家一样演奏,我们一起来尝试一下吧!

(2)教师带领幼儿使用铃鼓、沙锤等敲击节奏,并强调规则。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熟悉了规则,我们一起选择自己的乐器来进行演奏吧!注意节奏要准确哦!

3.钢琴伴奏,学唱新歌

(1)教师借助钢琴弹奏旋律,采取分段教唱法带领幼儿学唱新歌。

(2)教师弹奏旋律,幼儿全班合唱新歌。4.教师弹奏旋律,幼儿结合动作,表演歌曲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都是未来的小小歌唱家,让我们一起跟随动作表演歌曲吧。

(三)结束部分

幼儿分组进行表演,教师小结,自然结束。

教师引导语:接下来我们分组来进行表演歌曲,看看谁的动作最漂亮。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区角活动。

教师引导语:把你想象中大公鸡洗衣服的样子画出来吧!

试讲题目16:游戏《雪花片》

1.题目:游戏《雪花片》

2.内容:小班雪花片建构游戏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学会雪花片拼接技能;

(2)模拟对3~4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3)设计雪花片的两种以上玩法;

(4)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学会用雪花片建构花朵、按照不同颜色搭配花朵。

2.利用雪花片巩固插接技能,发展动手能力。

3.在建构时保持活动室安静,形成初步的建构常规。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学会如何利用雪花片插接花朵。

2.活动难点:根据自己的想法按照不同颜色类型插接花朵。

三、活动准备:

大小雪花片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创设情境,激发幼儿参与活动兴趣。幼儿饰演蝴蝶宝宝,引导蝴蝶宝宝到公园玩耍,观察公园中各种品种的花朵。

(二)基本部分

1.结合故事,讲解步骤。

出示雪花片,引发幼儿兴趣。教师引导语;现在老师来给宝宝变个魔术,请你们看一看这是什么?(出示雪花片建构的花)这朵花是什么做的?你们想不想用雪花片也来变一变,变出一朵美丽的花?

教师讲解展示制作步骤。教师引导语:请小朋友仔细看,花儿是怎样搭出来的?先找一个雪花片,然后再找另外一种颜色的雪花片,小嘴和小嘴使劲亲一亲,看一朵美丽的花就完成了。

2.教师交代任务,幼儿尝试建构。

教师引导语:在使用雪花片进行建构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雪花片在拼插的时候,两个凹槽要对准,相互交叉插入,并且用力插紧。

教师引导语“宝宝们还要再想一想要拼插哪一种花,这种花是多大的呢?是什么颜色的呢?”

3.幼儿分组建构,教师巡回指导,重点观察小朋友们拼插是否插在凹槽里,是否将雪花片插紧,指导幼儿进行不同颜色的雪花片搭配。

(三)结束部分

1.教师进行讲评幼儿作品,采用幼儿自评、幼儿互评、老师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点评。

2.对能按照颜色搭配的幼儿给予表扬。表扬在建构时常规较好的幼儿,如:能够轻拿轻放、安静地整理积木、建构时仔细认真等。

五、活动延伸:

美工区—将幼儿插接好的花朵摆放在美工区做装饰。

试讲题目17:《老爷爷的帽子》

1、题目:故事《老爷爷的帽子》

2、内容:

3.基本要求

(1)有感情朗读故事:①情感充沛,②能够体现不同角色的语调;③普通话流畅;

(2)围绕故事图片开展语言教学活动

(3)设置适宜的问题,凸显故事主旨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的主要情节内容,明白故事中所传递的道理。

2.能够根据图片,组织语言,有感情讲述故事内容。

3.感受关心他人和被他人关心的温暖,激发同情心和互助情感。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故事的主要情节内容,明白故事中所传递的道理。

2.活动难点:能够根据图片,组织语言,有感情讲述故事内容。

三、活动准备

故事课件《老爷爷的帽子》、帽子实物、"谁在关心我们”照片集、小鸟手偶。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手偶游戏导入,激发兴趣

活动开始,教师手持小鸟手偶,一边飞一遍说:"冬天来了,北风呼呼的吹,太冷了!”激发幼儿的好奇心,为下面活动的展开做好铺垫。

(二)展开部分

1.教师依次出示四幅故事图片,帮助幼儿初步感知故事内容

(1)出示图一,请幼儿仔细观察图片上的事物,说说都有谁?他们之间可能再说什么?

(2)出示图二,提问:老爷爷在干什么?小鸟是如何表达它的谢意?老爷爷为什么要这样做?

(3)出示图三,提问:图中的老爷爷怎么了?小鸟们是如何做的?

(4)猜猜最后一幅图可能会讲述些什么?

通过图片观察,问题启发,帮助幼儿逐步理解故事情节发展,将图片串成完整故事。

2.幼儿尝试根据图片讲述故事内容。

教师鼓励幼儿根据图片尝试进行故事讲解,鼓励幼儿发挥想象与创造力。

3.教师完整讲述故事,升华故事主旨。

教师有感情完整讲述故事,通过提问,将故事中的道理迁移到幼儿实际生活。

问题:

①除了用帽子给小鸟做窝,我们还可以用什么来帮助小鸟做屋子呢?

②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需要帮助的小伙伴,我们是怎么做的?

本环节将故事中的互助情谊迁移到幼儿的实际生活,帮助幼儿学会移情,感受关心他人和被他人关心的温暖。

4.理解他人需要,学会关心,帮助他人

教师展示“谁在关心我们”照片集,请幼儿观察讨论,并提出以下问题:

(1)平时你还会关心谁?关心别人的时候,心里会有什么样的感受?

(2)请对关心你的人说一句关心话。

(三)结束部分

为幼儿颁发“爱心”奖章,表演手语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五、活动延伸

活动延伸至家庭,请幼儿回家对关心自己的父母表达感激之情。

试讲题目18:故事《快乐的苹果树》

1.题目:故事《快乐的苹果树》

2.内容:

小猪心里真高兴。—天,小猪正在树下休息,一只小鸟飞来了,小鸟发现了这么多的苹果,叽叽喳喳地叫起来:“太好了,太好了,小猪的苹果树上结出这么多的苹果了”小鸟的叫声引来了一只狐狸,狐狸抬头看着郡些红通通的苹果,口水都要滴下来了。它跟小猪说,“这苹果一定很甜,给我一个尝去怎么样啊?”小猪看着狐狸的馋相,说:“要想吃,还是你自己种吧。”可狐狸不爱劳动,也没有耐心种苹果树。有一天,狐理想出一个坏主意,它把几只大红气球栓到一棵树上,然后跑去对小猪说:“我种了一棵最新品种的苹果树,几天就结苹果,结的苹果又红又大,比起我的苹果,你的大苹果就要算是小苹果了。”小猪听了很好奇,就去看狐狸的苹果树。它站在树下一看,高高的树梢上挂着几个特大的红红的苹果。小猪也想种出这么大的苹果,它对狐狸说:“请你换给我一个苹果吧,我想用它做种子。”狐狸这下可神气了,摇头晃脑地说,“那是可以的,但是这些苹果特别大,就特别珍贵,所以你费拿野多小能换我一个人红苹果。”小猪答应用三筐小苹果来换一只孤狸的大红苹果。小猪哼哼哼地拖来了三筐苹果,狐狸也准备上树去采它的苹果了。远处的小鸟知道了一切,心里着急地想:小猪你可不能上狐狸的当啊!小鸟急忙飞到狐狸的苹果树上,用尖尖的嘴啄破了狐狸的假苹果...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要求: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模拟对幼儿提出两个问题;在讲故事过程中,模拟向4—5岁幼儿提2个问题。提出问题有助于幼儿理解故事或吸引幼儿注意力;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了解小猪的憨厚和狐狸的狡猾。

2.通过给故事配插图的方式,提升幼儿绘画能力与语言理解能力。

3.喜欢听故事,养成倾听故事的好习惯。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小猪的高兴和狐狸的狡猾。

⒉.活动难点:知道通过劳动才能获得自己的果实,不能不劳而获。

三、活动准备

《快乐的苹果树》的音频、苹果若干个、水果篮、动物头饰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手指操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带领幼儿做大苹果的手指操,激发幼儿兴趣,并以此引出本次活动的话题——苹果树。

我是一个大苹果;

小朋友们都爱我;

请你先去洗洗手:

要是手脏别碰我

(二)展开部分

1.进述故事,初步感知教师声情并茂的向幼儿讲述《快乐的苹果树》的故事,引导幼儿感知故事大意。并在讲述之后向幼儿提问:

(1)故事的名字叫什么?

(2)故事里都有谁?

⒉.收听音频,深入理解

教师向幼儿分段呈现故事视频,并针对故事内容进行进一步提问,引导幼儿明白故事传达的道理。如:

(1)第一次狐狸向小猪讨要苹果,小猪对狐狸说了什么?明确:小猪让狐狸自己去种苹果。

(2)在小猪没有同意给狐狸苹果后,狐狸想出了什么主意?明确:把红色的气球挂在了树上,说是自己种的又大又圆的苹果。

(3)小猪也想种这么大的苹果,想和狐狸交换,狐狸提了什么要求?

明确:狐狸要求小猪用三筐苹果去换。

(4)最后狐狸的计划成功了吗?

明确:没有成功,逐木鸟用尖尖的嘴啄坏了狐狸的“苹果”。根据幼儿的回答,教师总结:我们想要得到什么一定要付出辛苦,不能不劳而获。

3.组织比赛,迁移内化

教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篮子和苹果,组织装苹果比赛,哪位小朋友装的最多哪位小朋友就获胜,可以获得篮子里所有的苹果。

(三)结束部分

幼儿戴上自己喜欢的动物头饰,引导幼儿进行表演,以此结束本次活动。

明确:幼儿进行表演之后,,教师要及时进行表扬

五、活动延伸

教师带领幼儿到户外,每个人种一棵苹果树。

试讲题目19:绘画《用一根线条去散步》

1.题目:绘画《用一根线条去散步》

2.内容:

用基本的线条和工具进行绘画。

3.基本要求:

(1)组织一节美术活动,要求:

①能反映事物的主要特征;

②作品有童趣,幼儿能够理解;

(2)模拟引导幼儿绘画;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线条也可以变成不同的形状,并且能够使用线条进行绘画创作。

2.在使用线条创作的过程中发展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

3.感受用线条表达自己的想法,传达美,喜欢参与绘画活动。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认识线条,能够使用线条进行绘画创作。

2.活动难点:发展观察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

三、活动准备

图片、画纸、水彩笔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手指游戏导入

手指游戏《手指变变变》,激发幼儿的兴趣,引出活动主题

(二)基本部分

1.创作引导

情境创设,"一条线出门散步”。

教师引导语:刚刚我们发现小手很神奇,可以变出很多东西来,今天呢老师邀请你们也来到“百变王国”让我们看看一个小“点”它可以变成什么吧!

教师引导提问,幼儿自由回答,教师根据幼儿回答内容并在点的基础上进行创作。

(1)一个点可以变成什么呢?(一条线、一个牙签等)

(2)一条线可以变成什么呢?(一幅画、桌子、椅子、一棵树等)

教师引导语:那我们会发现,一条线就是一个点出门散步;一幅画就是一条线出门散步。那今天就请小朋友们带着你自己的这条线出门去散步,看看会变成什么好玩的。

2.作业辅导

幼儿独立创作,教师巡视指导。

(1)教师分发画纸和画笔等材料,引导幼儿独立创作。教师引导语:现在你们可以想一想,线条它又到哪里去散步变成了什么,自己动手画一画。

(2)教师提出创作规则:播放音乐,开始绘画,音乐停下停止画画。注意活动安全,并大胆想象勇于表现。

(3)教师巡视指导,鼓励幼儿动手操作,并进行个别指导。

3.幼儿作品展示评价

(1)请幼儿分别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展示区,并邀请幼儿上台向全班介绍自己的作品内容。(例如线条去了哪里散步,变成了什么等。)

(2)师幼一起自由交流自己喜爱的作品,教师对幼儿全体进行鼓励性评价。

(三)结束部分

角色游戏“我是小画家”

教师提供道具和场地,幼儿自由选择同伴,开展小画家绘画展、作品拍卖会等系列小画家的角色游戏。

五、活动延伸

请幼儿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分享给家人,并和家人一起发现生活中线条还会去哪里散步变成什么。

试讲题目20:《用大塑料圈设计体育游戏》

1.题目:体育活动《用大塑料圈设计体育游戏》

⒉.内容:

(1)带领幼儿开展体育游戏活动。

(2)掌握一定的动作拮能我师

3.基本要求:

(1)创设有趣的故事情境,在活动中帮助幼儿掌握动作技能;

(2)需展示评定的游戏规则,教师需要一定程度的示范;

(3)语言标准流畅,充满童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指导大塑料套圈有很多有趣的玩法。

2.能按照游戏规则要求和小伙伴们一起利用塑料套圈进行游戏。

3.喜欢参加体育游戏,感受体育游戏带来的快乐。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按照游戏的规则和要求与同伴合作共同游戏。

2.活动难点:在体育游戏中获得成就感,感受体育游戏带来的快乐。

三、活动准备

大塑料套圈若干、小球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律动热身,情境激趣

教师带领幼儿一起做律动《运动会》,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并做好热身。

运动会,做体操;

两只老虎比跳高;

甩甩手,摆摆头,热身运动不可少;

踢踢腿,伸伸腰,快把屁股摇一摇。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热身完了,刚才果农伯伯说他的果子被大水冲走了,我们一起去想办法把果子找回来吧。

(二)展开部分

1.分发套圈,探索玩法。

教师引导幼儿探索场地上的大塑料套圈,并告诉幼儿这是找回果子的工具,鼓励幼儿自由探索大塑料套圈的不同玩法。

明确:可以用圈套,也可以放在地上跳,还可以用手滚等玩法。

2困难情境,组织游戏

教师创设困难情境告诉幼儿果子在河的对岸,岸边有一条窄窄的小路,只有过了河,经过了小路,再用塑料套圈套住果子才可将果子带回来。之后对幼儿进行随机分组,为每组幼儿分发两个大塑料套圈并介绍游戏规则同时为幼儿做示范。游戏规则如下:

(1)幼儿将大塑料套圈放在地上站在圈内才可以过河,两个套圈可以交替使用

(2)紧接着必须将套圈竖起来滚过小路

(3)然后用套圈套取果子随后将果子带回,那一组用时少那一组获胜。

3.幼儿游戏

幼儿自主游戏,教师在旁观察指导。

4.游戏讲评

幼儿游戏出现获胜组时,请胜出组的幼儿分享自己的获胜经验。并引导幼儿对自己的游戏表现进行自评,肯定自己的优点对于游戏的重要性。

(三)结束部分

教师为幼儿播放舒缓的音乐,带领幼儿排成直线,相互捏一捏,揉一揉进行放松与整理。

五、活动延伸

教师将幼儿带入美工区,请幼儿将找回果子的游戏过程画下来。

试讲题目21:弹唱《小猪吃得饱饱》

1.题目:弹唱《小猪吃得饱饱》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了解歌曲的内容及旋律;

(2)模拟组织弹唱活动;活动有趣,能吸引幼儿参与,激发幼儿对弹唱的兴趣;

(3)请在十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歌词中的小猪在做什么动作。

2.根据老师的手势变换口白、演唱两种形式,用蹲下、跳起的动作表示音高的变化。

3.感受歌曲的欢快节奏,消除不良情绪。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根据老师的手势变换口白、演唱两种形式。

2.活动难点:知道歌词中小猪在做什么,消除不良情绪。

三、活动准备

歌曲图谱、指挥棒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弹出四四拍节奏,幼儿跟着节奏拍手。

(二)展开部分

1.教师完整弹唱歌曲,幼儿初步感知歌曲内容,并提出问题:你听到了什么?歌曲给你什么感觉?

2.教师结合图谱引导幼儿分句学习歌词,并按节奏朗诵歌词。

3.教师伴奏,幼儿结合图谱内容,演唱歌曲。

4.教师针对“咕噜噜噜噜!咕噜噜噜!”这句歌词,引导幼儿感受sol到高音do的音高变化。

(1)教师利用科尔文手势,帮助幼儿感受sol和高音do的不同。

(2)幼儿自行选择喜欢的动作表示低音和高音。

(3)教师组织“高音低音蹦蹦跳”游戏。

游戏玩法: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动作表示高音和低音,但代表高音的动作要高于低音的动作。

幼儿根据教师弹出的音快速反应,做出对应的动作。

(三)结束部分

歌舞表演结束

教师伴奏,幼儿结合音乐随意做出动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本次活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科学活动,让幼儿观看视频,了解不同动物是如何吃饭的,以及吃什么可以吃得饱饱。

试讲题目22:游戏《小兔子采蘑菇》

1.题目:游戏《小兔子采蘑菇》

2.内容:

组织“小兔子采蘑菇”的游戏活动。

3.基本要求:

(1)向幼儿讲解游戏的规则;

(2)模拟讲解,要求:

①通过动作示范进行讲解,便于幼儿模仿;②语言讲解生动浅显,易于理解;

(3)在10分钟内完成。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练习平衡、双脚跳、钻、爬、跨跃的动作技能。

2.体验游戏活动的乐趣,初步具有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体验健康活动的乐趣。

3.理解游戏玩法,知道游戏的通关路径。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练习动作技能

2.活动难点:具有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体验活动的乐趣

三、活动准备:

小兔子头饰每人一个、小篮子每人一个、蘑菇图标、平衡木、独木桥、绳子、拱门、录音机、磁带。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带领幼儿做《小兔子蹦蹦跳》热身操,激发幼儿对游戏活动的兴趣。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带幼儿练习双脚跳、钻、爬、平衡的基本动作,并讲解动作要领。

(1)教师示范基本动作和“通关”要领,讲清安全注意事项。安全注意事项:与其他小朋友保持距离,在钻爬时抬头注意前方的障碍物。

(2)请3~4个幼儿出列,根据教师的指导进行示范练习。

(3)教师介绍游戏玩法

①过独木桥:两手侧平举,以保持平衡。

②钻山洞:双手着地,两膝着地,爬过山洞。

③过小河:爬过山洞后通过助跑。跨过小河,上身正直,保持重心平衡。

④走小路:快速走过小路,两手侧平举保持身体平衡。

(4)幼儿进行练习活动,教师进行指导。

2.教师创设情境,扮演兔妈妈的角色,带领幼儿去采蘑菇。

(1)教师引导语:孩子们,你们已经学到了很多本领,现在妈妈带你们去采蘑菇。

(2)教师带领幼儿先过独木桥,再钻过山洞,再跨过小河,练习三遍。

(3)幼儿独立采蘑菇,教师总结。

(三)结束部分

教师引导幼儿做放松动作。

1.教师播放音乐,带幼儿做放松动作。

2.教师引导语:孩子们,天黑了,咱们应该回家了。

五、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美工区,画出兔子采蘑菇的场景。

试讲题目23:故事《蓝螃蟹开裁缝店》

1.题目:故事《蓝螃蟹开裁缝店》

2.内容:

儿童睡前故事:蓝螃蟹小姐开裁剪店

蓝螃蟹小姐住在快乐村庄,但她一点也不快乐,因为她不喜欢自己的手。

她的手没有猴子小姐的灵巧,也没有青蛙先生的敏捷,更没有大象先生的有力气。

蓝螃蟹小姐心里很难受,她决定离开快乐村庄。

她想:一个不快乐的人为什么还要住在快乐村庄呢?

她闷闷不乐地走到村庄外面的草地上,看到兔宝宝正在又哭又闹地发脾气,兔妈妈急得直跺脚。

“别急,兔妈妈。”蓝螃蟹小姐找来一块纸板,用两只大手剪呀剪呀,“咔嚓咔嚓”剪出了一个好玩的大风车。

“谢谢你,蓝螃蟹小姐,”兔妈妈称赞道,“你的手真巧!”

蓝螃蟹小姐继续向前走,她觉得心里好像不太难受了。

突然,她听到一声大叫:“救命啊!”

哎呀,鸡宝宝掉到井里啦!

鸡妈妈的围巾太短了,怎么够也够不到鸡宝宝。

“别急,鸡妈妈。”蓝螃蟹小姐把鸡妈妈的围巾拿过来,用两只大手剪呀剪呀,“咔嚓咔嚓”,一条长方形的围巾变成了好几条长方形的小围巾。

接着,她把这几条小围巾一条一条系在一起,变成一条长长的绳子。

哈哈,鸡宝宝被救上来啦!

“谢谢你,蓝螃蟹小姐,”鸡妈妈称赞道,“你的手真巧!”

这时,蓝螃蟹小姐突然觉得很快乐。

她想:一个快乐的人为什么不回到快乐村庄呢?

于是,她转过身子,飞快地跑回快乐村庄。

蓝螃蟹小姐在快乐村庄里开了一家裁剪店。

她为瓢虫姑娘做了一件圆圆的花衣服,为螳螂先生做了一顶方形的帽子,为麻雀大婶做了一条三角形的丝巾……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故事的内容,理解蓝螃蟹小姐为什么又回到了快乐村庄。

2.能够在集体面前分角色表演故事内容。

3.喜欢听故事,并愿意在集体面前表演。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故事内容,能够在集体面前分角色表演。

2.活动难点:理解蓝螃蟹小姐为什么又回到了快乐村庄。

三、活动准备

《蓝螃蟹开裁缝店》的ppt、故事中小动物的头饰。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歌曲导入,激发兴趣,引出活动主题。

播放歌曲《螃蟹歌》,请幼儿说出歌曲中唱的是谁——小螃蟹

(二)基本过程

1.初读故事,幼儿感知。

教师声情并茂讲述故事《蓝螃蟹开裁缝店》,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

并且在讲述之后提出问题:

(1)故事里都有哪些小动物?

(2)故事里的蓝螃蟹离开村庄了吗?

2.出示挂图,播放音频,再听故事,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挂图,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如:

问题1:故事里的蓝螃蟹为什么离开村庄后又回到了快乐村庄。

问题2:你觉得她应该回到快乐村庄吗?为什么?

(1)幼儿自行组队,共同商议台词内容。幼儿分组展示。

(2)表演时教师注意幼儿安全,关注幼儿个体差异。

(三)结束部分

教师总结幼儿表演情况,及时给予夸奖。

五、活动延伸:

区域延伸,教师将《蓝螃蟹开裁缝店》的绘本投放至图书区,幼儿自由观看。

教师引导语:那我们现在一起坐上“小汽车”,去游戏区域中玩一玩吧!

试讲题目24:体育游戏《网小鱼》

1.题目:体育游戏《网小鱼》

2.内容:

游戏玩法:将幼儿分成两组,一组变成渔网围城一个大圆圈,一组变成小鱼到圆圈中间去,当听到指令“丰收了,网小鱼啦”鱼儿要想办法从网的缝隙里面钻出来,渔网不要让小鱼出来,最后大家一起来数一数跑出来几只小鱼重复游戏。

3.基本要求:

(1)模拟游戏,十分钟内完成。

(2)作为中班游戏活动,你认为难点在哪里?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游戏玩法,想出多种方法逃脱渔网或抓住小鱼。

2.动作协调灵活,使用各种动作进行游戏。

3.初步形成不气馁的优秀品质,克服困难完成游戏。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可以使用各种动作抓住小鱼或逃脱渔网。

2.活动难点:面对困难也不气馁,可以坚持完成游戏。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渔网

2.经验准备:有参加过体育活动的经验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热身导入。

2教师创设情境,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马上到春节,家家户户都在购买年货。今年渔场大丰收,我们快帮助渔民伯伯抓鱼去。

(二)基本过程

1.教师组织“网小鱼”游戏

游戏玩法:将幼儿分成两组,一组变成渔网围城一个大圆圈,一组变成小鱼到圆圈中间去,当听到指令“丰收了,网小鱼啦”鱼儿要想办法从网的缝隙里面钻出来。

教师引导语:突然来了个坏巫师,把我们班一半的小朋友变成了网里的小鱼。“小鱼”们,注意啦,你们只有逃出渔网才可以重新变成可爱的小朋友。

2.幼儿分享自己的游戏经验,共同讨论更快逃脱渔网或抓住小鱼的方法。例如:小鱼可以弯腰钻出去、快速跑出去,渔网可以站得近一点等。教师总结刚刚讨论出的优秀方法。

3.教师组织“网小鱼升级版”游戏

游戏玩法:同“网小鱼”玩法,但需要双方互换角色。

4.教师总结幼儿表现,并鼓励表扬小朋友们。

(三)结束部分

放松结束,教师带领幼儿做《123木头人》放松律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美工区。将游戏的快乐情境画在纸上。

【试题解析—答辩】

1.作为中班游戏活动,你认为难点在哪里?

【参考答案】

中班幼儿处于具体形象阶段,对于抽象的、不直观的内容仍然无法很好的理解。例如对于本次活动游戏玩法的理解、更好游戏技巧的探索会存在困惑。

为了解决以上难题。首先我通过情境创设的形式,让幼儿代入角色,并使用形象化、儿童化的语言讲解游戏玩法,皆可以帮助幼儿更好的理解游戏玩法。

其次,我通过幼儿自己分享、互相解决问题、教师小结幼儿的回答等方法,帮助幼儿多方位思考如何能更快速实现自己的游戏目标,并且也给了幼儿思考、实验的时间,可以锻炼他们的抽象思维能力和创造性的提高。

试讲题目25:建构游戏《天安门城楼》

1.题目:建构游戏《天安门城楼》

2内容:

引导幼儿用雪花片拼搭天安门城楼。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学会雪花片拼接技能;

(2)模拟对3~4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3)设计雪花片的两种以上玩法;

(4)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学会用雪花片建构天安门城楼、按照不同颜色搭配天安门城楼。

2.利用雪花片巩固插接技能,发展动手能力。

3.在建构时保持活动室安静,形成初步的建构常规。

二、活动重点

1.活动重点:学会如何利用雪花片插接花朵。

2.活动难点:可以用若干花朵组合拼插成天安门。

三、活动准备

《我爱北京天安门》音乐、《天安门》图片、大小雪花片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播放音乐《我爱北京天安门》,吸引幼儿兴趣,引出本次活动主题一天安门。

(二)基本部分

1.出示天安门城楼图片,引导幼儿总结天安门城楼特点

2.教师示范,讲解步骤

(1)出示雪花片,引发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现在老师来给宝宝变个魔术,请你们看一看这是什么? (出示雪花片建构的房子)

这房子是什么做的?

(2)教师讲解展示制作步骤

教师引导语:请小朋友仔细看,房子是怎样搭出来的?先找一个雪花片,然后再找另外一种颜色的雪花片,小嘴和小嘴使劲亲一亲,看一面墙就完成了。

3.教师交代任务,幼儿尝试建构

教师引导语:在使用雪花片进行建构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雪花片在拼插的时候,两个凹槽要对准,相互交叉插入,并且用力插紧。

4.幼儿分组建构,教师巡回指导,重点观察小朋友们拼插是否插在凹槽里,是否将雪花片插紧,指导幼儿进行不同颜色的雪花片搭配

(三)结束部分

1.教师进行讲评幼儿作品,采用幼儿自评、幼儿互评、老师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点评。

2.对能按照颜色搭配的幼儿给予表扬。表扬在建构时常规较好的幼儿,如:能够轻拿轻放、安静地整理积木、建构时仔细认真等。

五、活动延伸

美工区—将幼儿插接好的天安门城楼摆放在美工区做装饰。

试讲题目26:《七巧板》

1.题目:游戏《七巧板》

⒉.内容:

3.基本要求:

(1) 模拟对5-6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2)设计七巧板的两种以上玩法;

(3)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七巧板的组成,尝试用几何图形进行不同的组合,创造出各种有趣的造型。

2.形成探索意识,增强动手操作能力,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巩固对图形的认识。

3.初步形成合作意识,体验玩七巧板的成功和乐趣。

二、活动准备

1.人手一套七巧板;

2.大七巧板一套;

3.七巧板拼成的各种造型图。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出示七巧板,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今天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套玩具。”(出示七巧板大教具)

提问:"谁知道它为什么叫七巧板?“

2.请幼儿通过颜色、形状、大小来说出它们的不同。

3.小结七巧板的组成。

教师提示幼儿一边摆弄一边总结:七巧板是由七种颜色、七个形状和大小不同的木块组成的。在玩七巧板的时候,七块拼板都要用上。七块拼板之间可以角边相接,或边边相接,但相互不能重叠。

(二)基本部分

1.我和七巧板学本领

(1)出示挂图(一),教师边演示边引导幼儿拼图,让幼儿知道拼图时,有时需要转动图形。

(2) 出示挂图(二)(三)(四),将幼儿分成三组,每个幼儿拿一块图形,每组拼一幅图,看哪组拼得又快又好。

2.七巧板跟我学本领

(1)让幼儿自由组合,并能说出是什么。

(2)互相观摩,看一看别的小朋友有什么不同的组合造型,并模仿学习。

(3)出示印有多幅造型图的挂图,让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可以照着挂图拼图,也可以将自己拼出的图形贴(或画)在后面。

3.进一步尝试七巧板游戏方法

(1)教师组织“听音搭七巧"游戏

游戏玩法:教师会随机说出物体名称,例如“小鸟"“房子”等。幼儿根据教师的口令利用手中的七巧板搭出物体的样子。用时最少,拼搭成果最像的两位幼儿积一分。

(3)教师加大游戏难度,组织“七巧总动员”

游戏玩法:教师会描述出一个场景,例如“医院、超市”等。幼儿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结伴,小组共同合作拼搭出符合要求的场景。最后小组统一评分,分数最高的小组积分。

(三)结束部分

游戏结束,为优秀的幼儿颁奖。

教师总结幼儿的表现,为积分多的小朋友颁奖,并鼓励其他小朋友。

四、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体育活动,组织幼儿玩“七巧板”体育游戏。

试讲题目27:游戏《洞洞门》

1.题目:游戏《洞洞门》

2内容:

用硬纸板准备三个门洞。幼儿有六次机会,弹中大门洞得三分,中门洞得两分,小门洞得一分。得分最高得小朋友获胜。

3.基本要求:

(1)你认为这个游戏锻炼到了幼儿的哪些能力?

(2)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大中小门洞对应的分数,知道正确弹球的方法。

2.可以准确有力度地弹中大洞洞。

3.感受弹中洞洞的成就感,在弹球的过程中消除不良情绪。

二、活动重点

1.活动重点:可以准确有力度地弹中大洞洞。

⒉活动难点:知道正确的弹球方法,感受弹中洞洞的成就感。

三、活动准备

大中小三种不同的球若干、硬纸板。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手指谣导入。

教师带领幼儿做《一颗小豆豆》手指谣,活动幼儿的手指。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大中小三种不同的珠子和硬纸板,以组为单位分发给幼儿,引导幼儿思考可以用这些材料玩什么游戏。

2.教师总结幼儿所分享的不同玩法,并介绍《洞洞门》游戏玩法。

游戏玩法:用硬纸板准备三个门洞。幼儿离硬纸板一米远,有六次机会,弹中大门洞得三分,中门洞得两分,小门洞得一分。得分最高得小朋友获胜。

(1)教师介绍清楚玩法、游戏注意事项,幼儿以组为单位自行练习。

游戏注意事项:不可以用珠子弹其他小朋友,不可以吃掉小珠子或将珠子放在鼻孔里。

(2)教师请准确度较高的三位小朋友介绍游戏技巧,教师总结游戏技巧。

小结:可以将手摆正、左手可以托着右手等。

(3)幼儿结合技巧依次进行游戏

3.增加《洞洞门》游戏玩法。

游戏玩法:基础玩法同上一轮游戏,但是此轮要求幼儿离硬纸板2米远。

4.教师总结幼儿表现,并为得分最高的小朋友颁发“洞洞门王冠”,鼓励所有幼儿。

(三)结束部分

整理材料介绍,教师引导幼儿收拾整理场地内的小珠子和硬纸板。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体育活动。将小珠子换成足球,在户外玩大型“洞洞门”游戏。

【试题解析一答辩】

1.你认为这个游戏锻炼到了幼儿的哪些能力?

【参考答案】

本次活动通过让幼儿进行两轮弹珠游戏,逐步提高幼儿弹珠的力度和准度。

通过本次活动中的瞄准大洞洞的环节可以锻炼幼儿手眼协调能力、小肌肉的灵活能力。

通过幼儿分享自己经验的环节,可以提高小朋友的团结意识、与他人分享的能力。

通过自主练习环节,可以提升幼儿勇于克服困难的意识,知道通过练习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

以上是通过本次活动可以锻炼的幼儿的能力

试讲题目28:建构游戏《动物园》

1.题目:建构游戏《动物园》

2.内容:引导幼儿用雪花片拼搭动物园。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学会雪花片拼接技能;

(2)模拟对3~4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3)设计雪花片的两种以上玩法;

(4)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学会用雪花片建构动物园、按照不同颜色搭配动物园。

2.利用雪花片巩固插接技能,发展动手能力。

3.在建构时保持活动室安静,形成初步的建构常规。

二、活动重点

1.活动重点:学会如何利用雪花片插接花朵。

⒉活动难点:可以利用若干个雪花片插接花朵组合成自己想要的形状。

三、活动准备

《动物园》图片、大小雪花片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通过游戏“动物园里有什么”吸引幼儿兴趣,引出本次活动题——动物园。

(二)基本部分

1.出示动物园图片,引导幼儿总结动物园特点

2.教师示范,讲解步骤

(1)出示雪花片,引发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现在老师来给宝宝变个魔术,请你们看一看这是什么?(出示雪花片建构的房子)

这房子是什么做的?

(2)教师讲解展示制作步骤

教师引导语:请小朋友仔细看,房子是怎样搭出来的?先找一个雪花片,然后再找另外一种颜色的雪花片用力一,一面墙就完成了。

3.教师交代任务,幼儿尝试建构

教师引导语:在使用雪花片进行建构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雪花片在拼插的时候,两个凹槽要对准,相互交叉插入,并且用力插紧。

4.幼儿分组建构,教师巡回指导,重点观察小朋友们拼插是否插在凹槽里,是否将雪花片插紧,指导幼儿进行不同颜色的雪花片搭配

(三)结束部分

1.教师进行讲评幼儿作品,采用幼儿自评、幼儿互评、老师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点评。

2.对能按照颜色搭配的幼儿给予表扬。表扬在建构时常规较好的幼儿,如:能够轻拿轻放、安静地整理积木、建构时仔细认真等。

五、活动延伸

美工区—将幼儿插接好的动物园摆放在美工区做装饰。

试讲题目29:绘画《春天》

1.题目:绘画《春天》

2内容:

根据春天主题,对4~5岁幼儿开展绘画活动。

3.基本要求:

(1)活动设计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生动有趣

(2)回答问题:

在绘画中,你认为4-5岁幼儿最感兴趣的、最难的是哪些部分?

(3)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春天的特点,知道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2.可以用自己喜欢、熟悉的材料进行绘画活动。

3.喜欢参加绘画活动,感受创作的成就感。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可以用自己喜欢、熟悉的材料进行绘画活动。

2.活动难点:喜欢参加绘画活动,感受创作的成就感。三、活动准备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画笔、水彩、画纸、彩纸

2.经验准备:幼儿知道春天的样子。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故事导入,教师讲述《春姑娘》的故事,幼儿感受故事内容。教师提出问题,幼儿回忆春天的景象。

(二)展开部分

1.教师总结幼儿的回答。

小结:春天会开很多花,结冰的河开始化了,很多小动物都出现了。

2.教师讲清绘画要求。

要求:用喜欢的材料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春天。绘画过程中注意画笔不要弄到衣服上。

3.教师分发材料,幼儿自主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4.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教师鼓励点评幼儿画作。

5.幼师共同朗诵《春天来了》儿歌。春天来了,花儿都开了。

春天来了,草儿都绿了

春天来了,水儿都动了。

春天来了,鸟儿都来了。

(三)结束部分

教师带领小朋友,把自己的作品张贴到美工区。

五、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户外活动,教师带领幼儿去户外寻找春天。

试讲题目30:故事《城老和乡村老》

1.题目:故事《城老和乡村老》

2.内容:

城里老鼠和乡下老鼠是远亲关系。因为隔得远一直都是书信往来。一天城里老鼠决定去拜访乡下老鼠。城里老鼠有一个远房的乡下亲戚,因为彼此离得很远,所以通常他们都是书信往来

这日,城里老鼠心想:"不论路有多远,我一定要去探望探望我的这位乡下亲戚。”于是,城里的老鼠走啊走,走了好久,终于来到了乡下老鼠的家。两只老鼠一见面,就高兴地相拥在一起。"咕噜-咕噜城里老鼠的肚子突然响了起来。走了这么远的路,还真是把它饿坏了。"走,我带你去吃东西。”乡下老鼠拉着城里老鼠就往田里走。

最好吃的玉米和白薯招待城里老鼠乡下老鼠采来最新鲜可城里老鼠宁可饿着也不吃:“唉,这些东西太平常了,就连你住的地方也太破旧了。城里可不是这样的,那里有美味的佳肴和漂亮的大房子。

乡下老鼠羡慕极了:“你带我去看看吧!”城里老鼠点了点头,带着乡下老鼠来到了城里。城里果然全是高大的漂亮房子,乡下老鼠把眼睛都看花了。

可是,美味佳肴在哪里呢?城里老鼠指着一道门缓缓地说:"不急不急,好吃的东西多的是!但有一点,进去之后,一定要安静,不要发出任何声音。”

乡下老鼠点了点头,跟着城里老鼠从门缝溜了进去。哇!食物可真多!蔬菜、水果、面包、香肠、奶酪.….....见过的、没见过的,看得口水

都流出来啦!它们立刻跳上桌子,不客气地大吃起来。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阵脚步声。城里老鼠一听:“不好!主人来了!”。它拉起正在吃香肠的乡下老鼠就往洞里钻。

乡下老鼠从没经历过这样的场面,害怕地坐在洞里,不停地喘着粗气。城里老鼠笑着说:不怕不怕,等主人走了,我们继续吃美食。"

过了一会儿,城里老鼠探出洞口,向外看了看,放心地说:"好了,出来吧!安全了!”乡下老鼠这才壮着胆子,和城里老鼠一起走出洞口。

可刚走到桌子边,它们就听到了猫叫声。城里老鼠眼疾手快,没等猫扑过来,就拉着乡下老鼠一阵狂跑,终于跑回了洞里。乡下老鼠吓得全身哆嗦。

等猫走后,乡下老鼠定了定神说:“老兄,你这里虽然有好吃的东西,可总是提心吊胆的过日子,这种生活我可受不了。我还是喜欢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说完,便与城里老鼠告别,从后门跑回了乡下的家。

3.基本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引导幼儿理解掌握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大意;

(3)激发幼儿对童话故事的兴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掌握故事内容,能够理解故事的基本情节。

⒉能够根据故事情节,大胆想象续编故事,发展语言倾听与表达的能力。

3.感受角色形象展现的乐趣喜欢听故事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能够理解故事的基本情节。

2.活动难点:大胆想象、推测故事的后续内容。

三、活动准备

《城市老鼠和乡村老鼠》的ppt、图画纸、水彩笔。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谜语导入,激发兴趣,引出活动主题。

嘴尖尾巴长,偷油又偷粮,白天洞里躲,夜晚出来忙。(老鼠)

(二)基本过程

1.初读故事,幼儿感知。

教师讲述故事《城市老鼠和乡村老鼠》,引导幼儿感知故事的大致内容。讲完故事并提出问题:

(1)城里老鼠到乡村之后感觉怎么样?

(2)乡村老鼠去城里之后感觉怎么样?

教师引导语:今天我们也要讲一个关于小老鼠之间的故事,她们两个好朋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2.出示ppt图片,再听故事,深入理解。

教师根据故事的图片,对故事的内容进行深层次提问,引导幼儿了解故事的主旨。如:

(1)乡村老鼠刚到城里的时候见到了什么?

(2)为什么明明城里有很多乡村老鼠没见过的食物,但是乡村老鼠还是要回到乡村去?

3.根据故事情节,创编故事后续,迁移内化

请幼儿根据故事的情节,互相讨论,大胆想象猜测后续的发展,并在纸上画出故事的后续。

教师引导语:乡村老鼠回到了乡村,城里老鼠继续在城里生活,那它们之后又会发生什么呢?

(三)结束部分

请幼儿分享讲述自己创作的后续内容,教师进行总结。

五、活动延伸

区域延伸,教师将《城市老鼠乡村老鼠》的绘本投放至图书区,幼儿自由观看。并在角色表演区,放置小老鼠的手偶、头饰,方便幼儿进行表演游戏。

试讲题目31:《马兰花开》

1.题目:体育游戏《马兰花开》

2内容:

全体幼儿围成一个圆圈,手拉手边念儿歌边向右手方向走;念儿歌: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当念到:请你马上就开花。幼儿问:开几瓣花?教师回答:开×瓣花。幼儿快速反应,相应数量的幼儿抱在一起。数量不符或没有及时找到同伴的幼儿就要表演一个节目,游戏重新开始。互换角色,可以是幼儿与幼儿之间进行游戏。

3.基本要求:

(1)根据主题设计一节体育活动,讲清游戏规则;

(2)引导幼儿进行游戏,体现师幼互动;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能够理解游戏玩法,知道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三种花的不同。

2.提高反应能力及身体的灵活性。

3.乐意与同伴相互讨论、团结协作,共同游戏并树立规则意识。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理解游戏玩法,树立规则意识。

2.活动难点:能理解升级后的游戏玩法。

三、活动准备

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头饰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教师采用《竹兜欢乐跳》音乐进行热身活动

教师播放音乐(嘿!小脚,我们踏踏小脚。嘿!膝盖,我们拍拍膝盖……),带领幼儿一起进行热身活动。

⒉歌谣马兰花导入,引出主题。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今天歌谣中的马兰花蹦蹦跳跳来到了我们教室,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小游戏,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朗诵歌谣,请幼儿猜测如何做游戏,初步感知。教师引导语: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这个游戏要怎么玩呢?请你们来猜一猜。

给幼儿讨论的时间,并鼓励大胆猜测,说出内心想法。

⒉教师讲解游戏玩法并亲身示范。通过教师玩法的讲解及示范,幼儿能够更好地把握游戏规则及玩法。

教师引导语:首先我们一起唱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们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当老师念到:请你马上就开花。小朋友们问:开几瓣花?老师回答:开2瓣花。

我说完,就需要小朋友们快速反应,我说的数字是几,就几个小朋友赶快抱在一起,说了2就需要2个小朋友抱一起,那我说开3瓣花,需要几个小朋友抱一起呀?

3.巩固提升,迁移内化

增加游戏难度。准备马兰花、玫瑰花、海棠花三种不同的头饰,供幼儿选择。游戏规则跟马兰花一致,只是在最后开几瓣的时候,调整为类似:海棠花开3朵。(那就意味着3多海棠花抱在一起,其余不动)

根据本班情况继续游戏,先开始可以只说是一种花朵,慢慢升级为同时说两种或三种花朵。

(四)结束部分

教师播放舒缓的音乐,带领幼儿一起进行放松活动。

五、活动延伸

延伸到家庭中,可以跟父母分享今天的游戏内容和规则。

试讲题目32:《好玩的绳子》

1.题目:游戏《好玩的绳子》

2.内容:

(1)创设游戏情境,带领幼儿开展体育游戏活动。

(2) 掌握一定的动作技能歌

3.基本要求:

(1)需展示一定的游戏规则,教师需要一定程度的动作示范;

(2)开展一次集体游戏活动;

(3)语言标准流畅,充满童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掌握绳子的不同的玩法。

2.适应游戏的难度,发展钻、爬的能力。

3.喜欢体育活动,体验和小伙伴在一起玩的快乐。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掌握绳子的不同的玩法。

2.活动难点:适应游戏的难度,发展钻、爬的能力。

三、活动准备

音频、各种各样的绳子、爬爬垫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歌曲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伴随小青晚的音乐带领幼儿进行热身运动,激发幼儿的兴趣。

快乐的池塘里面有只小青蛙;它跳起舞来就像被王子附体了;

酷酷的眼神,没有哪只青蛙能比美;

总有一天它会被公主唤醒了。

(二)展开部分

1.出示教具,初步感知

教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各种各样的绳子,引导去摸一摸,看一看,并在感知之后向幼儿提问:

(1)绳子有什么作用?

(2)你们都知道绳寸有什么玩法?

2.教师讲授,理解规则

教师向幼儿讲解绳子的玩法。

规则:第一段:幼儿要分别跳过高低不同的绳子,比一比谁跳得最高。

第二段:用绳子做成钢索绳,幼儿在钢索绳上走路,看看谁走的更远。(如果掉下来,需要重新开始)

教师边讲解边进行示范:下蹲——屈膝——摇摆手臂——起跳;手臂平伸—上身正直——目视前方。

3.幼儿练习,迁移内化

教师在尊重幼儿意愿的前提下,将幼儿分成5人编小组,幼儿进行跳跃和平衡行走练习。

明确:要强调幼儿的安全问题。

4.进行游戏,巩固提升

教师布置场地,对幼儿进行比赛前的注意事项。组织幼儿比赛。

明确:对获胜组进行表扬,对失败组也要进行安慰与鼓励。

(三)结束部分

教师带领幼儿做放松活动。深呼吸、吸气、呼气等一系列的放松动作。

五、活动延伸

区角活动:去手工区利用绳子制作玩具。

试讲题目33:《小猫钓鱼》

1.题目:故事《小猫钓鱼》

2.内容:

3.基本要求:

(1)需展示一定的游戏规则,教师需要一定程度的动作示范;

(2)开展一次集体游戏活动;

(3)语言标准流畅,充满童趣;

(4)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故事主要情节,知道故事结局。

2.可以创编故事,大胆分享自己的想法。

3.喜欢参加故事活动,愿意与同伴一起游戏。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可以创编故事,了解故事主要情节。

2.活动难点:愿意与同伴一起游戏,大胆分享自己的想法。

三、活动准备

故事绘本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魔术导入,激发兴趣

以变魔术的形式导入引出小猫咪

师:你们知道小猫咪喜欢吃什么吗?对,是鱼,今天猫妈妈和小猫咪一起去钓鱼,在钓鱼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你们知道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二)展开部分

(1)初步感知故事内容

教师有感情带动作的讲述故事。

故事第一遍讲完后,提出问题:小猫去哪里钓鱼了?故事中有哪些小动物。

帮助幼儿掌握故事大意。

(2)理解体验故事经验

通过动画,第二遍讲述故事,通过提出思考性问题,帮助幼儿理解故事主题。

如:小猫在钓鱼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事情?小猫开始为什么没有钓到鱼?故事里的小猫咪是怎么的一只小猫咪

(3)迁移内化故事经验

在假设性提问的引导下迁移作品经验。“如果妈妈带你去钓鱼,你会怎么做呢?”问小朋友在做事情的时候有没有像小猫咪开始钓鱼的时候三心二意,之后是怎么做的?

(4)想象创编故事作品

请小朋友表演,角色扮演小猫钓鱼的过程,演绎三心二意和一心一意,并引导幼儿创编故事,蝴蝶和蜻蜓之后谁还可以来。

(三)结束部分

小结:今天我们学习了小猫钓鱼的故事,那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呀?做事情要一心一意,认真仔细,小朋友们以后做事情要记住一心一意,认真仔细。

五、活动延伸

老师给小朋友准备了图画笔和纸,请小朋友们画画你心目中最可爱的小花猫。

试讲题目34:《三只小猪》

1.题目:故事《三只小猪》

2.内容:

在一个遥远的山村里,住着一位猪妈妈和她的三只可爱的小猪。妈妈每天很辛苦,小猪们一天天长大了,可还是什么事都不做。

一天晚上,吃过晚饭,猪妈妈把孩子们叫到面前郑重其事地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独立生活了,等你们盖好自己的房后就搬出去住吧。”

三只小猪谁也不想搬出去住,更不想自己动手盖房子,又不能不听妈妈的话。于是,他们开始琢磨什么样的房子。老大先动手了。

他首先扛来许多稻草,选择了一片空地,在中间搭了一座简易的稻草屋,然后用草绳捆了捆。“哈哈!我有自己的房子了!”老大乐得欢扈乱跳。

第二天老大搬进了自己的新家,老二和老三好奇地前来参观。老二说:“老三,你看大哥的房子,也太简陋了,我要盖一座又漂亮、又舒适的房子!”

老二跑到山上砍下许多木头回来,锯成木板、木条,叮叮当当地敲个不停。不久,老二也盖好了自己的木房子。显然这比老大的要漂亮、结实得多。

老二很快搬到自己的新家住了,老大和老三也过来参观。老大赞不绝口,深感自己的房子过于简陋;老三看后说:“我盖的房子还会更好的。”老三回到家左思右想,终于决定建造一栋用砖石砌成的房子,因为这种房子非常坚固,不怕风吹雨打,可这需要付出许多努力啊!

老三每天起早贪黑,一趟一趟地搬回一块一块的石头,堆在一旁,再一块一块地酥成一面面墙。哥哥们在一旁取笑道:“只有傻瓜才会这么做!”

小弟毫不理会,仍夜以继日地工作。哥哥们休息了,他还在不停地干。这样整整过了三个月,老三的新房子也盖好了!他好高兴啊!

有一天来了一只大野狼。老大惊慌地躲进了他的稻草屋。野狼“嘿嘿”地冷笑了两声,狠狠吹了口气就把稻草屋吹倒了。老大只好撒腿就跑。

老大径直跑到二弟家,边跑边喊:“二弟!快开门!救命啊!”二弟打开门一看,一只大野狼追了过来,赶紧让大哥进了屋,关好门。

大野狼追到门前停了下来,心想:“你们以为木头房子就能难住我吗?”他一下一下地向大门撞去。“哗啦”一声,木头房子被撞倒了。

兄弟俩又拼命逃到老三家,气喘吁吁地告诉老三所发生的一切。老三先关紧了门窗,然后胸有成竹地说:“别怕!没问题了!”大野狼站在大门前,他知道房子里有三只小猪,可不知怎么才能进去。他只能重施旧技,对着房门呼呼吹气,结果无济于事。

野狼有点儿急了,他又用力去撞。“当”的一声,野狼只觉得两眼直冒金星,再看房子,纹丝不动。野狼真的急了,转身去找了一把锤子。

野狼憋足劲,挥起大铁锤敲了下去,没想到锤子把儿断了,锤子反弹回来,正砸在野狼的头上。“疼死我了!”野狼大叫。他真的无计可施了。

野狼气急败坏地返回来,他绕着房子转了一圈,最后爬上房顶,他想从烟囱溜进去。老三从窗口发现后,马上点起了火。

野狼掉进火炉里,熏得够呛,整条尾巴都烧焦了。他嚎叫着夹着尾巴逃走了,再也不敢来找三只小猪的麻烦了。

3.基本要求:

(1)讲述故事,要求:运用普通话,语气、语调、动作、表情等符合故事内容及幼儿身心发展特点,有感染力;

(2)模拟组织活动,教学方法适当,能吸引幼儿参与;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故事的内容,理解搭建房子材料的不同。

2.能在集体面前用恰当的肢体动作表现故事内容。

3.愿意参与小猪盖房子的游戏及创编活动,萌发勤劳勇敢的美好品质。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掌握儿歌内容,能用恰当的肢体动作表现故事内容。

2.活动难点:喜欢与同伴游戏,乐于参与小猪盖房子的游戏创编。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三只小猪盖房子》儿歌音频、小猪和大灰狼头饰、稻草房子、木房子、砖房子图片。

2.经验准备:幼儿听过《三只小猪》的故事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图片导入,出示小猪图片,调动幼儿已有经验。

(二)展开部分

1.教师讲故事,幼儿初步感知。

(1)教师声情并茂讲《三只小猪盖房子》。

(2)教师贴出图片,引导幼儿观察,并提问。

①故事里都有谁?

②他们分别盖了什么房子?

明确:故事里猪大哥、猪二哥和猪小弟分别盖了稻草、木地和砖房子。

2.教师播放故事音频,幼儿带着问题再次欣赏故事。

(1)教师提问:三只小猪都是怎么盖房子的?

教师引导幼儿回答出三只小猪盖房子的动作并表演出来。体现出一堆稻草、钉木板和砌砖的不同。

(2)小猪为什么用不同的材料盖房子?

幼儿自行发挥想象力回答:猪大哥偷懒;为了好看;酥砖太累了等。

回答后教师总结三只小猪的不同性格。

3.内化生活,调动多种感官。

教师提问:小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你们收获了什么?引导幼儿不偷懒、勤劳、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4.故事改编,游戏迁移。

教师引导语:你们最喜欢儿歌里的哪只小猪?为什么?还可以盖什么样的房子?你们能用来说一说吗?

如:我们来盖房子,纸房子哗啦啦;泥房子梆梆梆;铁房子咣咣咣等。

教师组织幼儿自由讨论说出不同的房子类型,并戴上小猪头饰分组自由表演,教师扮演大灰狼巡视幼儿盖房子。通过分组游戏的形式,激发幼儿兴趣和想象力。

(三)结束部分

表演结束,巩固新知。

请幼儿分组上前展示创编的动作内容。幼儿互评。

五、活动延伸

区域延伸:教师带领幼儿至建构区尝试用自己喜欢的材料搭建房子。

教师引导语:请小朋友坐上老师的“小汽车”,我们一起去盖一盖自己的房子吧!

试讲题目35:游戏《小袋鼠》

1.题目:游戏《小袋鼠》

2.内容:

全体幼儿戴头饰,分为大狗熊、小袋鼠两个角色。大狗熊要抓到小袋鼠,抓到之后重新换一个大狗熊。

3.基本要求:

(1)组织幼儿玩游戏;教学方法适当,能吸引幼儿参与

(2)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两轮游戏的不同玩法,知道大狗熊和小袋鼠的不同游戏任务。

2.提高身体动作的协调能力,可以快速躲避追捕。

3.体验游戏成功的成就感,愿意与他人合作完成游戏。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两轮游戏的不同玩法,体验游戏成功的成就感。

2.活动难点:可以快速躲避追捕,愿意与他人合作完成游戏。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大狗熊、小袋鼠头饰、定位桩。

2.经验准备:幼儿玩过抓人的游戏。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热身导入。

教师引导幼儿做热身操《小小袋鼠》,活动身体。

2.教师创设情境,吸引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老师的魔法棒一挥,我们班的小朋友全部变成小袋鼠。小袋鼠们排排队站站好,我们一起去森林里找吃的。

(二)展开部分

1.教师介绍游戏场地,讲解游戏玩法,组织第一轮“小袋鼠”游戏。

游戏玩法:教师扮演大狗熊,幼儿扮演小袋鼠。游戏时间为5分钟,在定位桩的范围内,小袋鼠需要躲避大狗熊的追捕。

教师引导语:现在我们的大草原突然来了一只大狗熊,他要抓走小袋鼠,小袋鼠们一定要注意不要被抓走。但是,我们的草原边有很多小水池,一旦踏进去,可能就会受很重的伤。小袋鼠要看准定位桩的位置不要走出去了。

2.教师更改游戏玩法,提高游戏难度,再次组织“小袋鼠”游戏。

游戏玩法:在上一轮游戏的基础上,由老师扮演大狗熊替换为幼儿扮演大狗熊。当大狗熊抓到小袋鼠之后:由被抓到的小袋鼠扮演大狗熊,直至抓到另一只小袋鼠。

(1)教师讲解游戏玩法。

(2)幼儿在场地自由活动,思考更好躲避追捕的方法。

(3)幼儿进行游戏,教师在旁观察

3.教师小结,并表扬幼儿。

(三)结束部分

教师引导幼儿做放松律动《青草原》,放松身体。

五、活动延伸

延伸至科学活动,了解袋鼠的生活习性。

【试题解析一答辩】

游戏适合多大幼儿玩耍,游戏让幼儿哪个方面发展。

【参考答案】

游戏更适合中班小朋友玩。游戏玩法与中班幼儿常玩的抓人游戏类似。大狗熊、小袋鼠角色的代入,更容易吸引幼儿的兴趣。

本次活动通过让幼儿跑、走、跳的形式,可以提高幼儿的身体动作协调能力,增强大肌肉的灵活性。通过让幼儿在定位桩内活动,可以提高身体的敏捷程度和快速反应能力。两次游戏玩法的不同也可以锻炼幼儿思维能力和记忆能力。

试讲题目36:儿歌《小鱼游》

1.题目:儿歌《小鱼游》

2.内容:

一条小鱼水里游,孤孤单单在发愁。

两条小鱼水里游,摇摇尾巴点点头。

三条小鱼水里游,快快乐乐做朋友。

3.基本要求:

(1)有感情地朗读儿歌,表情、动作、语气便于幼儿理解。

(2)模拟组织3~4岁幼儿学儿歌的一个活动。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儿歌内容,理解儿歌中的“孤孤单单”以及不同数量时小鱼的状态。

2.能够通过《找朋友》的游戏,知道同伴之间要团结友爱,快快乐乐地在一起。

3.乐于参与儿歌活动,对《找朋友》游戏感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儿歌内容,乐于参与儿歌活动。

2.活动难点:能够说出儿歌中不同小鱼发生的状态,对《找朋友》的游戏感兴趣。

三、活动准备

三个鱼棚,里面分别放1条、2条、3条鱼、《找朋友》的音频。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谜语导入,引出活动主题。

谜语内容:没胳膊没腿,从来不离水。走路不用脚,摇头又摆尾。(小鱼)

(二)展开部分

1.设置情境,使幼儿观察鱼缸里的小鱼,清楚孤孤单单的含义

教师引导语:今天我们要跟小鱼做游戏,但是小鱼他有点不开心,你们猜猜它为什么不开心呢?(出示一条小鱼)

明确:只有一条鱼,孤孤单单所以不开心

2.拿出2条小鱼,通过提问寻找使小鱼开心的办法。

问题1:怎么样才能让小鱼快乐起来呢?

问题2:你们看看这个鱼缸里的小鱼快乐吗?为什么?

明确:只有一条小鱼没朋友,所以不开心,我们需要帮助小鱼找朋友,让它开心快乐起来。

3.教师欣赏儿歌《小鱼游》,针对儿歌进行提问,深入理解儿歌内容

问题1:你们听到儿歌里说了些什么呀?

问题2:1条小鱼是什么样子?2条呢?3条呢?

明确:有3条小鱼,不同的小鱼状态不一样

4.教师组织幼儿游戏,游戏迁移。

(1)教师讲解游戏玩法;幼儿围成一个圈,随着音乐学小鱼游动,音乐停止教师说到数字几,就请几条小鱼抱在一起。

(2)游戏过程中,教师注意幼儿安全。

(三)结束部分

教师通过提问,使幼儿明确,同伴之间要团结友爱,快快乐乐地在一起。并带着大家一起做《小鱼游》的手指操结束活动。

五、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区域活动中,可在美工区进行《小鱼游》的创作。

【试题解析—答辩】

1.你运用了什么办法帮助孩子理解儿歌?

【参考答案】

3~4岁幼儿的具有认知依靠行动的年龄特点,3~4岁幼儿的认识活动往往依靠动作和行动进行。幼儿在听别人讲述或自己讲述时,也往往离不开具体动作。而且幼儿的注意也和行动紧密联系。

因此,我在设计这节课的时候就分别准备了,3个鱼缸和不同数量的小鱼,便于幼儿更加直观地感受不同数量的小鱼,状态是不一致的,从而理解孤孤单单的含义。

试讲题目37:弹唱《打电话》

1.题目:弹唱《打电话》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完整弹唱,音唱准,节奏准确。

(2)模拟组织教唱活动;活动有趣,能吸引幼儿参与,激发幼儿对弹唱的兴趣;

(3)请在十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了解歌曲歌词内容,理解2/4拍的节奏感。

2.能够完整演唱歌曲,尝试创编歌曲中的歌词。

3.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喜欢与同伴共同演唱歌曲。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了解歌曲歌词内容,理解2/4拍的节奏感。

2.活动难点:完整演唱歌曲,尝试仿编歌曲中的歌词。

三、活动准备:

科尔文手势歌图谱、歌词对应图片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1.发声练习导入,为歌唱活动做好准备

教师引导语:do是一个小拳头,re像一个小滑梯,mi是一个小平台,fa是最棒倒过来,so是小门屏屏立,la是小手拉起来,si是指向天空,最后跟着高音do。

教师通过带领幼儿唱科尔文手势歌,边发声练习边做动作,为幼儿学习歌曲做好生理以及心理上的准备。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弹唱歌曲《打电话》,幼儿初步感知歌曲内容

教师弹唱歌曲《打电话》,请幼儿仔细倾听,并谈谈自己对歌曲的感受,提问:

(1)小朋友们在歌曲中大家都听到了些什么?(2个小朋友在打电话)

(2)歌词中有一个小朋友问了个问题是什么?另一个小朋友又是怎么回复的呢?(你在哪里呀?我在幼儿园。)

2.学唱歌曲,深入理解歌词、节奏

教师准备歌词对应的图片,边观察图片边带领幼儿打节奏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这首歌很简单,让我看一看谁最先学会它。我们先伸出小手跟着老师一起,边拍手,边说歌词。

3.教唱新歌,巩固练习

(1)教师完整演唱歌曲,幼儿跟随演唱。

(2)教师和幼儿采用对唱的方式演唱。

4.替换歌词,根据仿编内容进行演唱

(1)教师启发幼儿想象,除了问你在哪里呀?还来可以问什么?又应该如何回答。

(2)请幼儿将新歌词加入歌曲中,尝试演唱。

(三)结束部分

教师总结表演小朋友们的想象力,鼓励她们继续创作。

五、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到家庭

教师引导语:小朋友的新歌都唱的很好听,今天回家之后可以把自己创编的音乐唱给爸爸妈妈听一听!

试讲题目38:绘画《我是中国娃》

1.题目:绘画《我是中国娃》

2.内容:

用基本的线条和工具进行绘画。

3.基本要求:

(1)组织—节美术活动,要求:①能反映事物的主要特征;②作品有童趣,幼儿能够理解。

(2)模拟引导幼儿绘画;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知道自画像的画法,了解中国娃娃与外国娃娃长相的不同。

2.可以用各种绘画材料装饰自己的绘画作品。

3.喜欢参加绘画活动,萌发对自己身为中国娃娃的骄傲之情。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中国娃娃的特点,能够用基本的线条进行构图绘画。

2.活动难点:愿意参与绘画活动。

三、活动准备

1.物质准备:油画棒、水彩笔、画纸、镜子。

2.经验准备:幼儿对自己有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游戏导入

1.教师描述一位小朋友的外貌特征,其他小朋友猜出具体是谁。

2.教师鼓励幼儿大胆发言,吸引幼儿兴趣,引出本次活动主题。

(二)基本部分

1.创作引导

(1)教师为每位幼儿分发镜子,请大家观察自己的外貌特征。

(2)教师引导幼儿说出自己外貌最鲜明的特点。

(3)教师出示外国娃娃挂图,引导幼儿找出与自己的不同。

教师问问题:

他们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他们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

2.创作辅导

幼儿独立创作,教师巡视指导。

(1)教师分发画纸和画笔等材料,引导幼儿独立创作。教师引导语:小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画出自己的样子。

(2)教师提出创作规则:播放音乐,开始绘画,音乐停下停止画画。注意活动安全,并大胆想象勇于表现。

(3)教师巡视指导,鼓励幼儿用各种材料装饰画面,并进行个别指导。

3.幼儿作品展示评价

(1)请幼儿分别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展示区,并邀请个别幼儿上台向全班介绍自己的作品内容。(例如:图中的自己正在做什么)

(2)师幼一起自由交流自己喜爱的作品,教师对幼儿全体进行鼓励性评价。

(3)教师总结绘画作品特点。引导幼儿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与众不同,产生民族自豪感。

(三)结束部分

角色游戏“我是小画家”。

教师提供道具和场地,幼儿自由选择同伴,开展小画家绘画展、作品拍卖会等小画家系列的角色游戏。

五、活动延伸

区域延伸:带领幼儿至绘本区,阅读《我们都是中国人》。

试讲题目39:建构游戏《长城》

1.题目:建构游戏《长城》

2.内容:

3.基本要求:

(1)引导幼儿学会雪花片拼接技能;

(2)模拟对3~4岁幼儿进行提问,问题符合幼儿年龄特点;

(3)设计雪花片的两种以上玩法;

(4)请在10分钟之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学会用雪花片建构长城、按照不同颜色搭配长城。

2.利用雪花片巩固插接技能,发展动手能力。

3.在建构时保持活动室安静,形成初步的建构常规。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学会如何利用雪花片插接花朵。

2.活动难点:能够利用雪花片巩固插接技能,可以将多个花朵组合拼插。

三、活动准备

大小雪花片若干。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教师播放音乐《美丽山河》,吸引幼儿兴趣,引出本次活动主题——长城。

(二)基本部分

1.出示长城图片引出课题《长城》

2.教师示范,讲解步骤。

(1)出示雪花片,引发幼儿兴趣。

教师引导语:现在老师来给宝宝变个魔术,请你们看一看这是什么?(出示雪花片建构的房子)这房子是什么做的?

(2)教师讲解展示制作步骤。

教师引导语:请小朋友仔细看,房子是怎样搭出来的?先找一个雪花片,然后再找另外一种颜色的雪花片使劲一扣,看一面墙就完成了。

3.教师交代任务,幼儿尝试建构。

教师引导语:在使用雪花片进行建构的时候一定要轻拿轻放,雪花片在拼插的时候,两个凹槽要对准,相互交叉插入,并且用力插紧。

4.幼儿分组建构,教师巡回指导,重点观察小朋友们拼插是否插在凹槽里,是否将雪花片插紧,指导幼儿进行不同颜色的雪花片搭配。

(三)结束部分

1.教师进行讲评幼儿作品,采用幼儿自评、幼儿互评、老师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点评。

2.对能按照颜色搭配的幼儿给予表扬。表扬在建构时常规较好的幼儿,如:能够轻拿轻放、安静地整理积木、建构时仔细认真等。

五、活动延伸

美工区—将幼儿插接好的长城摆放在美工区做装饰。

试讲题目40:废物利用《矿泉水瓶变变变》

1.题目:废物利用《矿泉水瓶变变变》

2.内容:

以小汽车为造型,做一个植物角的小花瓶,造型独特有趣。

3.基本要求:

(1)根据手工作品,还可以带大班幼儿开展哪些活动?

(2)10分钟内完成。

参考解析:

一、活动目标

1.学会用矿泉水瓶做小汽车,知道废物也可以有新用途。

2.可以用各种材料装饰矿泉水瓶,在集体面前介绍自己的作品。

3.产生环保意识,对废物利用活动感兴趣。

二、活动重难点

1.活动重点:知道废物也可以有新用途,对废物利用活动感兴趣。

2.活动难点:学会用矿泉水瓶制作小汽车,可以用各种材料装饰矿泉水瓶。

三、活动准备

矿泉水瓶、彩笔、剪刀、胶棒、彩纸。

四、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直观教具展示。

教师将矿泉水瓶装在黑色袋子里,引导幼儿通过摸一摸的方式猜测黑袋子里的物品。

(二)基本部分

1.直观教具展示,教师提出问题,幼儿思考矿泉水瓶的作用。

教师引导语:矿泉水瓶先生想让我们帮助他换身新衣裳,小朋友们想一想我们用空的矿泉水瓶还可以做什么呢?

2.教师小结幼儿各种回答,并提出本次手工活动的主题——矿泉水瓶变汽车。

3.幼儿观察汽车的图片,并讨论如何将矿泉水瓶变成汽车。教师小结:将矿泉水横放,在上面剪掉一部分。将矿泉水的底部安装四个滚轮,可以用瓶盖或者拼插积木。

4.教师讲清手工活动的注意事项,分发材料,幼儿动手操作。

(1)注意事项:剪刀只可以对准矿泉水瓶,剪裁好的矿泉水瓶很锋利,需要带好手工手套。只可以用自己的材料,不许拿别的小朋友的材料。

(2)教师按小组分发材料,幼儿进行操作,用自己喜欢的材料装饰“小汽车”,教师在旁巡回指导。

(3)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师幼共同评价。

(三)结束部分

表扬幼儿,整理材料结束本次活动。

教师引导语:矿泉水瓶先生非常感谢小朋友们帮他换了新衣服。他在外面的沙水区藏了宝藏给我们,我们去看看吧。

五、活动延伸

将活动延伸至户外活动和种植活动。让幼儿去沙水区找植物种子,然后将种子种在自己的矿泉水瓶中,观察植物的生长。

【试题解析一答辩】

1.根据手工作品,还可以带大班幼儿开展哪些活动?

【参考答案】

还可以将本次活动延伸至户外活动、种植活动、科学活动、体育活动。

可以将植物的种子藏在户外,让幼儿根据线索找到种子。之后在科学活动中了解种子的生长过程,了解种子必需的营养。在体育活动中,使用铁锹挖出寻找适合种子生长的土,带回教室。将种子种在自己的矿泉水瓶里,观察自己植物的生长情况,并做好科学记录登记。

扫码加入教师资格证面试陪考群,你的疑问,在这都能得到解答。

手机扫二维码
加入面试微信群>>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过关?233网校面试至尊班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0元领课,先来免费学习>>

备考推荐>>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面试备考>>教资资格证面试逐字试讲稿下载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