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2019教师资格综合素质模块五:你需要具备的四种基本能力

作者:233网校 2019-08-26 12:00:00

《综合素质》的第五个模块是基本能力,主要考查四种能力,其中写作能力占总分三分之一,需要学习相应知识应对。有些考生觉得写作太难了,其实掌握一定的方法都可以解决,你与高分作文的差距在哪?点击听课仔细了解>>

考情分析

题型

考点

各年考频/分值占比

重要等级

2019上

2018下

2018上

平均分/占比

考频

考频

考频

选择题

信息处理能力

2

2

2

8分/5%

★★

逻辑思维能力

2

2

2

材料分析题

阅读理解能力

1

1

1

14分/9%

★★

写作题

写作能力

1

1

1

50分/33%

★★★

基本能力模块整体占比48%,是综合素质的半壁江山。主要考查信息处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和写作能力。其中写作是保证合格的基础,需要花时间训练写作水平。

知识框架

教师资格基本能力、信息处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写作能力.png

复习指南

1、信息处理能力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进行复习。

2、结合自身知识结构复习。如系统学习过逻辑学的考生,以做题强化为主。

3、分配整块时间复习,限时练习写作;限时习题测试等。

4、此模块需要注重技巧方法,多做习题检测学习效果,熟能生巧。

真题演练

先用两道真题练练手,看看你的知识储备如何?

1.在PowerPoint的 www.hnhpjy.com 空白幻灯片中,不可以直接插入的是()

A.艺术字

B.声音

C.字符

D.文本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PPT中字符不可以直接输入,需要先插入文本框才可以输入字符。

2.某单位要评出一名优秀员工,群众评议推行出候选人赵、钱、孙、李。

赵说:小李业绩完成过了,当之无愧。

钱说:我个人意见,老孙是不二人选。

孙说:选小钱和老赵我都赞成。

李说:各位做得更好,不能选我。

如果赵、钱、孙、李只有一个人的话与结果相符,则优秀员工是(  )

A. 赵 B. 钱 C. 孙 D. 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只有一人的话与结果相符”,则一人的话为真,其他为假。首先判断出赵和李的话相互矛盾,则必有一人的话为真,那么钱和孙的话为假,则优秀员工不是孙、钱和赵,只能是李。

想要把这一模块的分数收入囊中,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文章,将会按照上图中的框架进行知识点分析,科学的整理方式全方位助学,随时随地打开文章进行学习,配合233课程轻松学习逻辑推理、写作、等较难知识点,点击此处进入课程>>

热点推荐:新人注册送精华资料>>

复习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难,233网校课程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