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9日)

1.“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反映教师劳动具有()。

A.广延性

B.间接性

C.创造性

D.示范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原意是桃树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实,人们在它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反映了教师劳动具有强烈的示范性。

2.人们常说“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这句话要求教师劳动应具有()。

A.示范性

B.主体性

C.复杂性

D.创造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育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强调教师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巧妙地选择 和运用教学方法,体现了教师劳动的创造性。

3.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了教师的角色是()。

A.示范者

B.传道者

C.朋友

D.管理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的言行是学生最直接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教师要注重自身的言行,以身作则。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