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1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19)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针对已有教学方法不足,李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情景教学法,取得良好成效,这充分体现了李老师()。

A.勇于探索创新

B.具有奉献精神

C.学科知识扎实

D.关心爱护学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之一:终身学习。具体要求: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等等。题干中“针对已有教学方法不足,李老师提出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情景教学法,取得良好成效”,充分体现了李老师勇于探索创新。故选A。

2.范老师很少留意那些考试成绩一般的学生,而把主要精力用于培养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范老师的做法()。

A.有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

B.有助于教学任务完成

C.违背了公正施教的要求

D.违背了严慈相济的要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六条之一:关爱学生。具体要求: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等等。题干中范老师没有做到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故选C。

3.小海家长给刘老师送贵礼,托其给小海换座位,刘老师收礼并换了座位,其做法()。

A.体现礼尚往来的良好品德

B.体现关心学生

C.利用职权谋私

D.严慈相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师德规范的具体内容,其中“为人师表”有两句禁止性规章,即教师“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老师收礼换座位,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的行为,违背了师德规范“为人师表”的要求。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