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24)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4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24)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不属于选聘班主任需要考查的条件是()。

A.作风正派,心理健康,为人师表

B.热爱学生,善于与学生、学生家长及其他任课教师沟通

C.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能力

D.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教学能力过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教学能力过硬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不是选聘班主任要考查的内容。

2.下列关于班主任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中学每个班级都应配备一名班主任

B.班主任的聘期有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一学期以上

C.教师初次担任班主任应接受岗前培训

D.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应作风正派,心理健康,爱岗敬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五条规定,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由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一学年以上。

3.家境困难的马老师辅导经验丰富,为了补贴家用,每周有4个晚上在家辅导“学生”但所收费用不高,由于精力不济,只能推脱学校安排学校的活动课。马老师的做法()。

A.可以理解,因为学校的安排不合理

B.无可厚非,因为生活所迫而且收费不高

C.应予制止,这已影响了师生关系和谐

D.应予处理,违规违纪且影响了正常教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内容,其中,“为人师表”规范的具体要求中就包括,教师应“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一共六条: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每条原则的具体内容,都体现了“倡导性要求与禁止性要求相结合”的原则。其中,“为人师表”的具体要求是“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衣着得体,语言规范,举止文明。关心集体。团结协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长。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考生做题的前提是掌握各条规范的具体内容,同时概括材料的主要意思可知,“马老师收费辅导学生”,很明显是一种有偿家教,违背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有的考生会错选C,而实际上,本题的表述的主要意思和C选项“影响师生关系和谐”无关。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