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10.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10.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在编选校本教材时,尚老师一丝不苟地审查每一篇文章,即使插图的一点小瑕疵,都会改过来,这表明尚老师()。

A.诲人不倦

B.公正待生

C.勤恳敬业

D.廉洁奉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师德规范具体内容的掌握,其中“爱岗敬业”要求教师“对工作高度负责,不得敷衍塞责”。“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是:“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抓住关键词,此题可解。“一丝不苟”表明尚老师认真负责,体现了师德规范中“爱岗敬业”的要求。

2.下列选项中,不符合《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的特点的是()。

A.班主任有体罚学生的权利

B.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量

C.提高了班主任的经济待遇

D.保证了班主任教育学生的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但是任何教师都没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权利。

3.按照规定,中小学每个班级应当配备一名班主任,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一般应连续()。

A.一学期以上

B.一学年以上

C.三学期以上

D.两年以上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条例》第二章第五条规定,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由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一般应连续一学年以上。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教师资格答题闯关

小编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考试在即,备考时间不够怎么办?考前救命大法拯救你!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