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3.3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试题(3.30)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传统文化是现代流行文化的重要灵感源泉。《青花瓷》这首歌广为传唱,“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传神地表达了青花瓷的特点。下列关于青花瓷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青花瓷的出现要早于青瓷、白瓷

B.青花瓷的烧制成功,使瓷器与书画的结合更为紧密

C.青花瓷是一种彩瓷,景德镇是其重要产地

D.元代以后,包括青花瓷在内的瓷器大量销往海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东汉时期烧出成熟的青瓷,北朝时期烧出成熟的白瓷。“素坯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说明瓷器与书画的结合更为紧密。青花瓷是中国瓷器的主流品种之一,属釉下彩瓷,成熟的青花瓷出现在元代景德镇的湖田窑,明代青花成为瓷器的主流,清康熙时发展到了顶峰,包括青花瓷在内的瓷器大量销往海外。青瓷、白瓷的出现早于青花瓷,故本题选A。

2、小文是一个很内向的孩子,课堂很少发言.但某天上课她举手的时候,语文老师王老师并没有点她回答问题。小文突然站起来说:“老师,您为什么不点我回答问题呢?”王老师应当如何回应?()

A.我没看到.你举得太低了

B.这样吧。现在你谈谈你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C.老师很难注意到每一个学生

D.你今天能举手太好了,我以后多关注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这是课堂突发事件类型的题目,老师首先要冷静,然后要随机应变,既要维护老师的尊严,又能很好地让学生接受。

3、在确定小组长时,马老师指定在班级中有点儿孤僻、不合群的王蕊同学做小组长,并让她和班级其他同学多多交流。一段时间后。王蕊同学和其他同学有了更多的交流,人也开朗了很多。马老师的行为()。

A.恰当,教师应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B.恰当,班级管理活动每个人必须强制参加

C.不恰当,教师应该给学生更多的私人空间

D.不恰当,教师应该尊重学生个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的基本内涵包括素质教育以提高国民素质为根本宗旨: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教育。题干中马老师注意到了班级中的有点孤僻、不合群的学生王蕊,培养其与人交往的能力,符合素质教育中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理念。

4、在备战小考时,某小学老师一起分析考点,揣摩考题。老师们常常商量,你生怕我有了遗漏,我担心你的身体吃不消。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提高。这表明老师们能够做到()。

A.诚以待人,严于律己

B.学习先进,自我提高

C.谦虚为怀,贵有自知

D.通力合作,共同进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材料中的教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说明教师能够做到通力合作,共同进步。

5、语文课上。每当讲到一些文人墨客、科学家的故事时,杜老师总会拓展这些人物是如何热爱祖国、积极探索、献身事业的。这表明了刘老师可以做到()。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终身学习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指的是一方面要传授给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杜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不仅讲授知识。同时还向学生传递敬业、探索及爱国的精神,体现了教师职业道德中的教书育人。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