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6)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1:59:13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下列选项中,与”李宁和刘翔是运动员”的判断类型相同的—项是()。

A.魏来和石青是夫妻

B.孟非和王芳是主持人

C.刘晓庆和邓婕是同乡

D.孟春和李雪是同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简单判断中的关系判断和复合判断中的联言判断。关系判断是断定事物和事物之间的关系的简单判断。联言判断是断定几种事物情况同时存在的判断。题干中“李宁和刘翔是运动员”,是一个联言判断,这个联言判断断定了两种情况同时并存:①李宁是运动员;②刘翔是运动员。B项跟题干判断类型相同,也是联言判断;而A、C、D项是关系判断,故选B。

2.下列选项中,与“刘伯承和徐向前是元帅”的判断类型不同的一项是()。

A.李白和杜甫是诗人

B.腾格尔和王菲都是歌手

B.王红和李玲是同事

D.邓亚萍和王楠是冠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简单判断中的关系判断和复合判断中的联言判断。关系判断是断定事物和事物之间的关系的简单判断。联言判断是断定几种事物情况同时存在的判断。题干中“刘伯承和徐向前是元帅”,是一个联言判断,这个联言判断断定了两种情况同时并存:①刘伯承是元帅;②徐向前是元帅。A、B、D跟题干判断类型相同,都是联言判断;而C选项“王红和李玲是同事。”是关系判断,断定了王红和李玲两个人之间的同事关系。故选C。

3.下列选项中,对“小李并非既懂英语又懂俄语”理解正确的一项是()。

A.小李懂俄语,但不懂英语

B.小李不懂英语,也不懂俄语

C.小拿不懂英语,或不懂俄语

D.小李懂英语,但不懂俄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联言判断的负判断。联言判断的负判断是一个相应的选言判断。即:“P并且q”的负判断等值于“非P或者非q”。如:“李小明工作既勤奋又认真。”这个联言判断的负判断不是“李小明工作既不勤奋又不认真”这个联言判断,而是“李小明工作或者不勤奋,或者不认真”这样一个选言判断。因而,“小李既懂英语又懂俄语。”这个联言判断的负判断是“小李或者不懂英语,或者不懂俄语。”即“小李并非既懂英语又懂俄语”应理解为:“小李不懂英语,或不懂俄语”,答案为C。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