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6)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11:07:03

1.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  )的根本。

A.以德治国

B.以德兴教

C.依法执教

D.育人为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以德兴教的根本,职业道德是公民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着力点。所谓教师职业道德,是指教师在从事教育劳动过程中,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家长、教师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比较稳定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2.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  )比道德宣言或道德演讲更能教育学生。

A.人格魅力

B.知识学问

C.道德行为

D.教学业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的道德教育对学生道德意识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教师的道德行为比道德宣言或道德演讲更能教育学生。

3.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必须以(  )教育为核心。

A.教育观念

B.理想信念

C.职业道德

D.在职培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理想信念在人们的道德品质中处于主导地位,是道德认识转化为道德行为的中心环节。加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必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

4.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的(  ),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A.安全保护工作

B.思想道德建设

C.精神文明建设

D.遵守纪律的意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的制定目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一条即指出此规定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学生中的重要作用。

5.师德的灵魂是(  )。

A.关爱学生

B.提高修养

C.加强反思

D.提高业务水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师德、知识和能力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条件。“师爱是师德的灵魂”,师爱不仅要爱学生,还要有对教育事业的爱、对学校的爱和对本职岗位的爱。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