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8)

来源:233网校 2021-07-08 09:08:11

1.学生小龙放学回家途中乱穿马路.被汽车撞倒在地,导致肋骨骨折,对于小龙所受伤害,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学校存在过错,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B.学校没有过错,但要承担赔偿责任

C.学校没有过错,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D.学校存在过错,但可免除赔偿责任

C。
参考解析:《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在学生自行上学、放学、返校、离校途中发生的事故,学校行为并无不当的。不承担事故责任。

2.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应由(  )予以保障。

A.监护人

B.学校

C.国家

D.人民政府

D。
参考解析: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3.公务员刘某经常在家打骂孩子,对于刘某的行为,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可由当地人民政府进行行政调解

B.可由刘某所在单位给予处分

C.可由当地公安机关给予处罚

D.可由刘某所在单位给予劝诫

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章第六十二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予以劝诫、制止: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4.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国家保障教育事业(  )。

A.重点发展

B.全面发展

C.优先发展

D.战略性发展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四条规定: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国家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5.学生李某因在上课时嬉戏打闹,被班主任打手10~30下,班主任的这种做法(  )。

A.正确,有利于维护课堂教学秩序

B.错误,不能对学生实行体罚或变相体罚

C.正确,这是教师惩戒学生的权利

D.错误,对学生的体罚应当适度

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教师应当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得歧视学生,不得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不得侵犯学生合法权益。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