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9.14)

来源:233网校 2021-09-14 10:26:20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吴老师经常通过和学生聊天来了解他们的知识基础和生活经验,再结合他们学习特点进行分层教学。吴老师的做法说明他关注( )

A.学生发展的可变性

B.学生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C.学生发展的阶段性

D.学生发展的不均衡性

B
参考解析:吴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而采取分层教学,即因材施教,体现了他关注学生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2.于老师认为,小学与其开设综合实践活动课浪费时间和精力,还不如利用那些课程时间进行语文和数学课。于老师的看法( )

A.忽视了学生全面发展

B.忽视了学生个性发展

C.忽视了学生均衡发展

.D忽视了学生主动发展

A
参考解析:全面发展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育全面发展,而于老师要求学生只关注语文和数学,明显忽视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一般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旨在提升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3.赵老师写板书时写了一个错字,王亮站起来大声说:“老师,字写错了。”赵老师生气的说:“多什么嘴!你是老师,我是老师?坐下!”王亮默默地坐下了。自此,在课堂上,再也没有学生敢指出老师的错误了。对赵老师的做法正确的评价是( )

A.维持了课堂纪律

B.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C.维护了教师的尊严

D.忽视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D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要求教师激发和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尊重学生的独立人格,而赵老师批评学生,不允许学生指出错误,打击了学生的积极性,忽视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4.学校每次安排杨老师参加集体学习与培训,她总是护绝,还说:“我年龄这么大了,还学什么啊!”杨老师的言行表明其缺乏( )

A.专业发展意识

B.专业发展能力

C.团结协作意识

D.团结协作能力

A
参考解析:教师专业发展要求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而题中杨老师拒绝参加培训,体现了她缺乏专业发展的意识。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