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9.13)

来源:233网校 2021-09-13 11:52:0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西洋乐器的是(  )。

A.吉他

B.三弦

C.提琴

D.竖琴

B。
参考解析:三弦又称“弦子”,为中国传统弹拔乐器。

2.下列乐器中,不属于中国传统乐器的是(  )。

A.横笛

B.风笛

C.箫

D.埙

B。
参考解析:风笛是流行于欧洲各国的一种民间乐器,不属于中国传统乐器。

3.“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我国著名的民间传说,多种地方剧种都表现过相关的题材。何占豪、陈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所依据的地方剧种是(  )。

A.粤剧

B.豫剧

C.川剧

D.越剧

D。
参考解析: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是陈钢与何占豪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时以越剧曲调为素材的作品。

4.印象派绘画代表作之一《日出·印象》的作者是(  )。

A.雷诺阿

B.高更

C.毕沙罗

D.莫奈

D。
参考解析:《日出·印象》是莫奈于1872年在勒阿弗尔港口画的一幅写生画,这幅作品是印象派绘画的代表作之一。法国印象画派的著名画家、雕刻家雷诺阿的代表作为《包厢》;高更是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雕塑家,与梵.高、塞尚并称为后印象派三大巨匠,对现当代绘画的发展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代表作有《塔希提的年轻姑娘》等;法国印象派大师毕沙罗的代表作有《蒙马特大街》等。

5.北京香山饭店是一座融合中国古典建筑艺术、园林艺术为一体的酒店,设计师旨在借这一现代化建筑,体现民族建筑艺术的精华,该建筑的设计师是(  )。

A.刘敦桢

B.贝聿铭

C.吕彦直

D.梁思成

B。
参考解析:北京香山饭店是由国际著名美籍华裔建筑设计师贝聿铭先生主持设计的一座融中国古典建筑艺术、园林艺术、环境艺术为一体的四星级酒店。

热点推荐:各省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准考证打印时间

备考题库: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畅学班购课即送教材,送面试课程,笔试面试一次搞定!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