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11:04:1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家长会后,学生家长甲、乙交流教育孩子的体会。家长甲:“还是袁老师刚才说得对,他写不完作业,就不让他睡觉!这一招可真灵.现在他一放下书包一准写作业,看来孩子不爱学习,咱们这些做家长的是该想想办法。”家长乙:“对。还是袁老师有见识,他说现在孩子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没有前途,对孩子必须用强制手段。家长在管孩子上一定要硬气一点,不要心软。所以,我在家准备了教鞭,立了家规,不听话就让他挨鞭……”

问题:请从教师职业道德角度,评析袁老师的行为。

袁老师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

首先,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材料中,袁老师怂恿甲家长不让没写完作业的学生睡觉,会影响学生的身体健康,违背了关爱学生中要关心学生健康的要求。

其次,教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教师要爱国守法。材料中,袁老师怂恿乙家长用强制手段对学生进行体罚,该行为违背了教育法中教师要制止有害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各种行为,不能体罚学生,未做到爱国守法的规定。

所以,教师自身要坚持做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并将这种思想正确传递给家长,才能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