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9)

来源:233网校 2021-08-09 09:46:12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刘到某小学工作以来注重尖子生的培养.她培养的尖子生多次在全校学生诗歌比赛、演讲比赛中获得良好的成绩。但同事小张发现她经常对那些不听课、顽皮、不讲卫生的学生采取罚站、不许进教室、罚打扫卫生等措施惩罚他们。家长知道后,多次找她交换意见,但小刘不但不以为然,而且还对家长进行批评。

问题:试运用所学的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对小刘的做法进行分析。

小刘的做法是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

首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爱国守法。材料中,小刘老师经常对顽皮的学生采取罚站、不许进教室等措施进行惩罚.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和人格尊严权,违反了教育法律法规的要求,没有做到依法从教。

其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为人师表,尊重家长。材料中,小刘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意见,不仅没有接受.反而批评了家长,不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没有尊重家长的人格。

再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材料中,小刘老师对不听课、顽皮的学生没有关心爱护,而是采用罚站等方式进行惩罚,严重损害了学生的自尊心,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伤害,侵犯了学生的合法权益,没有做到关爱学生。

因此。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要依法从教,关心爱护学生,保护学生健康成长,尊重学生家长,和家长沟通配合,促进学生的良好发展。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