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21-08-10 09:09:11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某市大桥小学的张老师任教18年,每年都坚持订阅与教学有关的各种资料,仔细阅读、不断钻研。近几年她开设个人教学博客,与同行们分享教学心得和教学经验,成为学校语文教学的领头雁。她曾教过一位性格孤僻的女孩,经家访张老师了解到孩子父母一直忙于生计,从小将孩子一人丢在家里,致使女孩形成了孤僻的性格。为了能让她有所改变,下课时,张老师常常拉着她的手,带她与同学一起做游戏;有空时,替她梳梳凌乱的头发;天气多变时,提醒她及时添加衣服;放假时,领她回家一同玩耍……慢慢地,孩子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渐渐地融入了班集体这个大家庭。

问题:试运用所学的教师职业道德知识对张老师的行为进行分析。

张老师的行为践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

首先,张老师的做法体现了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材料中,张老师刻苦钻研,不但在教学上颇有成就。还注意帮助心理有问题的学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

其次,张老师的做法体现了终生学习的职业道德。终生学习要求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理论能力,不断积累和发展自己的教学经验。材料中,张老师在任教期间,不断钻研学习,与同事分享心得体会,促进了自己的专业发展。

最后,张老师的行为体现了关爱学生的职业道德。关爱学生要求教师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材料中,张老师没有放弃性格孤僻的孩子,而是不断地关心爱护她,帮助她健康成长。

因此,作为教师,要坚守职业道德,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和保障。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