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5)

来源:233网校 2021-08-13 09:23:33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下列不属于发生在法国大革命时期的大事的是(  )。

A.攻占巴士底狱

B.热月政变

C.通过《人权宣言》

D.启蒙运动

D。
参考解析:攻占巴士底狱是法国大革命中的一个进程,是全国革命的信号。热月政变是法国大革命中推翻雅各宾派罗伯斯庇尔政权的政变。《人权宣言》(《人权和公民权宣言》,于1789年8月26日颁布)是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颁布的纲领性文件。启蒙运动,通常是指在17世纪至18世纪法国大革命之前的一个新思维不断涌现的时代。与理性主义等一起构成一个较长的文化运动时期。

2.古诗“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中,“元夜”所指的传统节日是(  )。

A.元旦

B.元宵

C.端午

D.中秋

B。
参考解析:文中词句出自北宋文学家、史学家欧阳修所做的一首爱情诗词《生查子?元夕》。元夜是指农历正月十五夜,即元宵节,也称上元节。词句中描写的“花灯”也体现了元宵节的一项重要习俗——赏花灯。

3.某官员出身寒微,通过科举考试走上仕途。下列选项中,该官员生活的朝代可能是(  )。

A.西汉

B.东汉

C.东晋

D.唐代

D。
参考解析:隋唐时期出现了科举制,为寒门学子提供了进入仕途的机会。所以该官员可能生活在唐代。

4.“韦编三绝今知命,黄绢初裁好著书”是一副贺寿对联,所贺寿主的年龄是(  )。

A.30

B.40

C.50

D.60

C。
参考解析:30岁(男)——而立之年;40岁(男)——不惑之年;50岁——知命之年;60岁——花甲之年。

5.下列人物中,发明地动仪的是(  )。

A.哥白尼

B.毕昇

C.张衡

D.布鲁诺

C。
参考解析:地动仪是汉代科学家张衡所发明的,是世界上第一架地动仪。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