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模拟试题 > 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教师资格证试题: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8)

来源:233网校 2021-08-06 11:04:14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小王以优异的成绩大学毕业后到某市郊区的一所小学任教。校长根据她来校后的工作表现,第二学期就让她担任了班主任。但她受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常常利用学校活动和班级活动,向学校申请一些不必要的经费。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也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如何搞好班级工作和提高学生素质上,而是利用班主任的便利条件,常常借调换座位、配班干部、评“三好学生”等机会向家长讨要好处,在师生中产生了不良影响。

问题:试从教师职业道德的角度对小王的做法进行分析。

小王的做法是错误的,违背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

首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为人师表。为人师表要求教师要以身作则,要廉洁从教。材料中,小王老师经常申请不必要的经费,还常以换座位、评“三好学生”等理由向家长讨要好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违背了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要求;没做到以身作则,造成了不良影响。

其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要关爱学生。关爱学生要求教师要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不侵犯学生的权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材料中,小王老师身为班主任,以权谋私,为了一己私利为个别学生的利益服务;对学生进行乱收费,严重侵害了学生的合法权益;助长了不良风气,给学生心理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因此。作为一名教师,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做到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