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2日)

1.“是故学而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日教学相长也”这句话出自()。

A.大学

B.论语

C.学记

D.孟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考查考生对古代教育发展知识的掌握,做此题只需将“教学相长”四字与教育家及其主要教育观点建立连接,我们会发现,“教学相长”是孟子的观点,而孟子的代表著作是《学记》。“学记”简单的识记为学习方法、教学方法的系统论著。

德国教育家凯兴斯泰纳认为,国家的教育制度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造就公民。这种教育目的观的价值取向是()。

A.社会本位

B.伦理本位

C.科学本位

D.个人本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关于教育目的观分为个人本位的价值取向和社会本位的价值取向两种。“公民”强调的是人的社会性而非个体性。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

3.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地发展,甚至摆脱社会影响的法国教育家是()。

A.裴斯泰洛奇

B.洛克

C.卢梭

D.杜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卢梭—顺其自然—《爱弥儿》,考生在备考时试着将这三个知识点建立条件连接,以后再出现时即可一起提取出来。可以联想记忆“飞梭”如卢梭主张“自由”。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