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3日)

1.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内容是()。

A.四书五经

B.六艺

C.自然科学

D.生产技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教育发展历史知识点的掌握。我国奴隶社会的教育以礼乐为中心,包含文武两个方面,将其称之为六艺。六艺由六门课程组成,包括礼、乐、射、御、书、数。

2.第一本独立形态时期的教育学著作是()。

A.《雄辩术原理》

B.《康德论教育》

C. 《大教学论》

D.《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此题很容易和教育学成为一门科学学科的标志性事件混淆,因此,考生在做此题时,备考阶段就需要明确区分两个事件。夸美纽斯撰写的《大教学论》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而赫尔巴特撰写的《普通教育学》标志着教育学成为一门科学学科。先独立再系统发展,这也是遵循学科发展规律的。

3.下列说法不是杜威实用主义教育学的论点是()。

A.教育即生活

B.学校即社会

C.做中学

D.生活即教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考生对杜威教育思想和观点的理解程度。杜威主张教育即生活,教育要以儿童为中心,以活动为中心,是倡导民主教育的代表者。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