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0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8月10日)

1.幼儿园课程以()为基础。

A.教师讲授

B.幼儿自学

C.幼儿的间接经验

D.幼儿的直接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幼儿的身心发展水平,他们主要是通过感官来认识环境中的事物,即用眼睛看到物体外形、耳朵听到声音、舌头尝到味道、鼻子嗅到气味、皮肤感到温度和质地等,而且他们的思维方式也主要是具体形象思维。幼儿只有通过感官确切地接触到事物,并操作它们,才会比较容易地真正达到理解。所以,幼儿园课程以幼儿的直接经验为主。

2.贯彻“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应该做到()。

A.充分地传授知识

B.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

C.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

D.让学生自主地选择课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贯彻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首先要做到尊重学生人格、关注个体差异,做到因材施教。故选B。

3.声梭教育理论体系中—个最基本的思想是()。

A.把儿童当作儿童来看待,把儿童看作教育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B.提出了“社会本位论”的儿童观

C.提出了“白板说”

D.为儿童拟定了百科全书式的启蒙教育大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卢梭是18世纪法国伟大的启蒙思想家,也是近代教育思想史上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家。他的自然主义教育思想对西方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都有着深远的影响。这一思想的一个基本前提就是重新评价儿童,“把儿童看作儿童”,尊重儿童的人格和尊严,尊重儿童所具有的特点,把儿童看作教育中的一个积极因素。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