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20-08-06 09:56:44

1.以下关于中国古代医学,说法不正确的是()。

A.中医的“四诊法”是扁鹊所总结得出的

B.“五禽戏”是华佗模仿狮、鹿、熊、猿、鹤5种动物所创的中国传统健身方法

C.“医圣”是指东汉末年的张仲景

D.麻沸散是世界上最早的麻醉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五禽戏”的五禽是指虎、鹿、熊、猿、鹤5种动物。故选B。

2.古代“六艺”—— “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

A.骑马

B.杂技

C.驾车

D.防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六艺”是指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即“礼”,礼节(即今德育);“乐”,音乐;“射”,射箭技术;“御”,驾驭马车的技术;“书”,书法(书写,识字,文字);“数”,算法(计数),故选C。

3.曹操的“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

A.益友

B.胜景

C.美酒

D.民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杜康酒历史悠久,三国时的曹操就有“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名句。相传杜康是中国用粮食酿酒的创始人,杜康当年酿酒的遗址在汝阳蔡店乡杜康村。这里三山环抱,一水旁流,群众历来多善酿酒。酿制杜康酒的泉水——酒泉,位于杜康村的酒泉沟里。酒泉水清冽碧透,味甜质纯。每遇夏季,可闻到一股天然的酒泉香:杜康酒属浓香型,以优质小麦采制高中温混合使用,又精选糯高粱为酿酒原料,并采取“香泥封窖、低温入池、长期发酵、混蒸续槽、量质摘酒、分级贮存、陈酿酯化、精心勾兑”等先进工艺。自1987年开始,洛阳每年举办“中国杜康酒节”。故选C。

4.我国古代第—个由南方统一北方的全国性封建政权是()。

A.隋

B.唐

C.元

D.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隋、唐、元三朝都是先统治黄河流域建立政权然后统一南方,而明朝则是由长江流域扩张到黄河流域,然后推翻旧政权元朝,建立了明朝。故选D。

5.《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下列哪个组织起草的纲领?()

A.第一国际

B.共产主义者同盟

C.第二国际

D.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847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伦敦召开,委托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一个周详的理论和实践的党纲。这就是《共产党宣言》(又译为《共产主义宣言》)。它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