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0-08-07 10:46:00

1.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生于德黑兰会议以后的重大战役是()。

A.中途岛战役

B.斯大林格勒战役

C.诺曼底战役

D.北非战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德黑兰会议是在194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美、英、苏三国首脑罗斯福、丘吉尔和斯大林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会议。诺曼底战役发生在1944年6月6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盟军在欧洲西线战场发起的一场大规模攻势。中途岛海战于1942年6月4日展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一场重要战役。斯大林格勒战役,从1942年7月17日开始至1943年2月2日结束,历时六个半月。北非战役是从1940年9月13日持续到1943年5月13日,意大利和德国为一方,英美为另一方的武装力量之间为争夺北非、近东和地中海的控制权而实施的军事行动。可见只有诺曼底战役发生在德黑兰会议之后,故选C。

2.标志着中国进入航天时代的事件是()。

A.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B.“东方红”1号发射成功

C.“神舟”5号飞船进太空

D.“远望”1号航天测量船建成使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东方红”1号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进入航天时代。

3.下列对于古代称谓说法错误的是()。

A.阁下是对长辈的尊称

B.足下是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尊敬的称呼

C.内子用于丈夫对别人称自己的妻子

D.“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阁下”一词盛行于唐代,当时是对高级官员的尊称,而不是对长辈的尊称,故选A。

4.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项是()。

A.《草堂诗余》《东坡乐府》《稼轩长短句》《白石道人歌曲》均是词集

B.把长篇小说分成若干章节,每一章叫做“一回”,用这种形式写成的小说叫做“章回小说”,如《红楼梦》《三国演义》《烈火金刚》等

C.《阿房宫赋》《师说》《论积贮疏》《项脊轩志》《石钟山记》都在标题中标明了文体

D.“念奴娇”“永遇乐”“水调歌头”“倘秀才”“西江月”“扬州慢”“雨霖铃”等都是词牌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倘秀才”是元曲“正宫调”的一个曲牌名。

5.陈胜吴广起义建立的政权是()。

A.大楚

B.张楚

C.大顺

D.大汉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陈胜吴广起义后,建立了张楚政权,意思是“张大楚国”。故选B.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