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9)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11:36:14

免费领教师资格思维导图】【教师资格考试教材免费领

1.保险公司X正在考虑发行一种新的保单,为那些身患困扰老年人疾病的老年人提供他们要求的服务。该保单的保险费必须足够低廉以吸引顾客。因此,X公司将为从保单中得到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将要产生的索赔而忧虑。

以下哪—种策略将最有可能把X公司在该保单上的损失降低到最小?()

A.吸引那些将在未来很多年里都不可能提出要求从该保单中获益的中年顾客

B.仅向那些年幼时没有得过任何严重疾病的个人提供保险

C.在该项保单中提供比在其他成本更低的保单中数量更多的服务

D.仅向那些被其他保险公司在类似的保险项目中拒绝的人提供保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X公司想要降低在该保单上的损失,就要减少为该保单支付的金额。吸引那些将在未来很多年里都不可能提出要求从该保单中获益的中年顾客,可以达到这个目的,B、C、D都不能达到。故选A。

2.去年的通货膨胀率是1.2%,今年到目前已经达到4%。因此我们可以得到结论:通货膨胀率呈上升趋势,明年的通货膨胀率会更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削弱上述结论?()

A.通货膨胀是根据有代表性的经济灵敏数据样本计算的,而不是根据所有数据

B.去年油价下跌导致通货膨胀率暂时低于近几年来4%的平均水平

C.通货膨胀促使增加工人工资,而工资的增长又成为推动通货膨胀率以4%或更高速度增长的动力

D.去年1.2%的通货膨胀率是十年来最低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题干依据去年和今年目前的通货膨胀率的对比,得到了通货膨胀率呈上升趋势的结论,B中所述如果成立,那么便指出去年的通货膨胀率是特例情况,不具有一般性,不能用来作为总结通货膨胀率规律的数据,严重地削弱了题干结论。

3.明代工艺品的名字大都先强调年号,然后再强调东西本身。但景泰蓝不是在景泰年间出现,而是在元代就出现了。到了景泰年间,皇家的重视使它(),因此有了今天这样一个通俗易懂且带有文学色彩的名字一景泰蓝。

填入括号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名声大噪

B.享誉中外

C.声名鹊起

D.如日中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句句义是景泰蓝在元代就出现了,到景泰年间因皇家的重视才使得它迅速闻名,这里强调的是闻名的速度之快,故选“声名鹊起”最合适。

4.呈现大自然多样性的热带森林是许多动植物的最后栖息地,它们的存在对人类来说极其重要。面对热带森林被严重破坏的状况,人们很容易忘记,这是温带地区大部分森林已经遭遇过的:在已开发地区,大量原始森林消失了;在开发区,尤其在严重降雨区,~旦那些山坡的植被遭到破坏,就会引起诸如洪水和泥土坍塌等问题。多数植物种类分布广泛,能够承受局部砍伐并幸存下来,但有些种类分布范围很狭窄,过量砍伐会使之永远消失。

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看出作者的意图是()。

A.呼吁重视与加强对温带森林的保护

B.说明温带森林实际上更易遭到破坏

C.分析乱砍滥伐森林的严重后果

D.强调森林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文段论述了热带森林已经被严重破坏,温带森林大部分也有相同的遭遇,且容易被人遗忘,因此应加强与重视对温带森林的保护,A为正确答案。

5.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

A.研究态度

B.价值取向

C.道德水准

D.兴趣爱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意思是任何一个人对事物都有自己的判断,有自己的选择及取向,再联系后文的“方向与成果”,B项“价值取向”最符合文义。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