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临考试题(10.1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18日

1.为了能得到幼儿园教师的特别照顾,圆圆妈妈给刘老师送了张商场购物卡,刘老师收下了购物卡,并且在平日里对圆圆特别照顾。刘老师的做法(  )。

A.正确,体现了关爱学生的师德

B.不正确,违背了为人师表的师德

C.正确,体现了爱岗敬业的师德

D.不正确,违背了教书育人的师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人师表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有偿家教,不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题干中刘老师利用职务之便收取家长购物卡。违背了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

2.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是(  )。

A.爱国守法

B.爱岗敬业

C.关爱学生

D.教书育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共六条:“爱国守法”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爱岗敬业”是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为人师表”是教师职业的内在要求;“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不竭的动力。故本题选A。

3.教师职业道德教育中,一种实际、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是(  )。

A.说理疏导法

B.榜样教育法

C.对比教育法

D.实践锻炼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榜样教育法即用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的事迹对教师进行道德品质方面的教育,是一种实际、生动、形象的教育方法。

4.“请你记住,你不仅是你学科的教员,而且是学生的教育者、生活的导师和道德的引路人。”苏霍姆林斯基的话,提示教师要遵循(  )道德规范。

A.爱岗敬业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书育人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教师遵循教育规律,实施素质教育。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培养学生良好品行,激发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结合题干,本题选C。

5.认为教师的责任在于使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怀抱德行与智慧的思想家是(  )。

A.洛克

B.卢梭

C.第斯多惠

D.乌申斯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英国教育家洛克在《教育漫话》中谈到了教师的责任,他认为“导师的重大工作在于养成学生的风度,形成学生的心理;在于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怀抱德行与智慧的原则;在于逐渐将人世的真情实况显示给学生,在于使学生喜爱,并且模仿优良的与值得被人称誉的行为;在于当学生正做这种行为的时候,给他力量”。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A。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