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21-06-25 14:06:05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某县教育局局长马某挪用教育经费,建造教育局办公大楼,对于马某,应当依法()。

A.给予行政处分

B.给予行政拘留

C.责令其具结悔过

D.责令其赔礼道歉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一条规定,“违反国家财政制度、财务制度,挪用、克扣教育经费的,由上级机关责令限期归还被挪用、克扣的经费,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教育行政部门取缔了一批违反国家规定私自招收未成年学生的私立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这一行政行为的法律依据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犯罪法》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招收学生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回招收的学生,退还所收费用;对学校、其他教育机构给予警告,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相关招生资格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直至撤销招生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所确立的我国基本教育制度?()

A.教育考试制度

B.教育督导制度

C.教师培训制度

D.学业证书制度

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二章中规定的我国的基本教育制度有学校教育制度、九年制义务教育制度、职业教育制度和成人教育制度、教育考试制度、学业证书制度、学位制度、教育督导制度、教育评估制度。

4.教师张某因为醉驾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张某()。

A.将永远丧失教师资格

B.教师资格不受此影响

C.张某五年内不得从事教师职业

D.只能在民办学校从事教师职业

A。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十四条规定,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已经取得教师资格的,丧失教师资格。教师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将丧失教师资格。

5.某幼儿园教师钱某实名举报丁园长的违法乱纪行为,园长知晓后,找社会人员殴打钱某,致使钱某重伤,对该园长的行为应依法()。

A.给予行政处罚

B.追究其刑事责任

C.给予其行政处分

D.追究其治安责任

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对依法提出申诉、控告、检举的教师进行打击报复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行政处分。国家工作人员对教师打击报复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题干中致使钱某重伤,园长应该负刑事责任。

报考关注: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